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大秦帝国之崛起》曝齐王特辑 三足鼎立格局瓦解

齐王人物小篆

由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张博、宁静、邢佳栋等众多演技派倾情演绎的历史史诗巨制《大秦帝国之崛起》,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中,在强敌如林的收视竞争下杀进前五,收视频频告捷,可见观众对于历史正剧的喜爱。今日片方继续重磅来袭,发布齐国特辑,实力戏骨王绘春以精湛的演技,高度还原了齐缗王这一历史名人,并展示了当时秦国在逐鹿中原时最为强大的敌手——齐国,从强大逐渐走向衰微的过程。

心生猜忌

从强齐衰败看秦之崛起 战国新格局即将拉开帷幕

从发布的特辑中可以了解到,齐国衰败与齐闵王的贪婪暴虐或多或少有着联系。不顾邦交信义,以苏秦之口挟太子易楚地,之后却一副并不知情的虚伪姿态欣然接受,导致齐楚两国关系恶化,齐王贪婪短见的人物性格令人瞠目结舌;而在联合赵、燕、韩、魏五国合纵伐秦之时,又暗地分兵掠夺宋地,引起其他六国敌视,最终招致列国合纵伐齐,国破家亡,一个强国就这样走向没落。可以说,齐闵王嗔怪、孤傲、多疑等性格也是导致齐国走向衰败的原因之一。据悉,在尚未播出的剧集中就有齐王嗔怪下属,导致临淄失守;傲贤慢士,导致大军压境;用人生疑,导致人心不聚等剧情,令人万分期待。

从诸侯割据到战国七雄,再到秦齐赵三足鼎立,能够逐鹿中原的最有可能就是这三国,其中虽然秦国实力最雄厚,但齐赵两大强国势必会是秦国最为强大的对手。正在此时,齐国私自灭宋激起了列国包括赵国的敌视,因此“伐齐”一事就变成了秦国崛起、傲视群雄的重要一环。随着此特辑的发布,观众也窥得大概,“合纵连横”、“死间计划”、“受封东帝”、“五国攻齐”等,简明扼要地讲述了齐国由强转弱的过程,其中涉及人物众多,历史情节丰富。

齐王发怒

实力老戏骨王绘春倾力加盟 精湛演技深得观众认可

作为一部史诗巨制,《大秦帝国崛起》在选角上的严肃毋庸置疑。随着电视剧的热播,众演员对于人物的刻画,也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而宁静、张博、邢佳栋、杨志刚等众多戏骨同台飙戏的画面,更是让观众高呼过瘾。其中齐缗王的扮演者王绘春,更是因为其实力演绎备受肯定,纷纷表示喜欢这个人物特点鲜明的齐王。

曾经塑造多个历史人物形象的王绘春老师,古装剧经验十分丰富,参演过的作品如《雍正王朝》、《李卫当官》等都是知名度较高的历史剧。因此这次能够深度完成对齐王的刻画,准确拿捏人物特性,应该也与其丰富的演艺经验密不可分。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央视一套的历史剧《于成龙》中,王绘春老师饰演的是一代廉吏于成龙的启蒙恩师邢济堂,将该人物的贤师之风表现得十分自然且游刃有余。之后由于《大秦帝国之崛起》接档《于成龙》,齐缗王的贪婪与邢济堂的温儒这两个角色特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有网友表示“邢先生和齐湣王同时在看,快分裂了”

近些年,“IP热”的盛行,流量明星的充斥,养成了行业重效益而轻创作的浮躁之风;《大秦帝国之崛起》的播出有如横空出世,给电视荧屏带来了一股“大清新”。该剧用影像方式再现两千多年前战国风云,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和重要人物波澜壮阔的历史,凸显顺应历史潮流和社会进步发展的规律,其精良的制作、演员出色的表演,极具考究的画面质感,给人一股久违感,创作者的匠人精神值得我们尊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