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互联网影视公司持续亏损 百度糯米却宣布电影业务扭亏为盈

【TechWeb报道】2月14日消息,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遭遇急刹车,此前大张旗鼓进入互联网影视行业的互联网公司没有讨到任何便宜,无论是乐视影业、阿里影业都未能实现盈利。日前,据百度糯米的消息人士透露,百度糯米电影业务已经率先扭亏为盈。

与其他互联网影视公司囤积IP,打通影视制作上下游的玩法不同。百度糯米影业进入影视行业的切入点就瞄准了大数据和智能营销。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影院的收入结构依然相对单一,广告收入占比偏低,影院阵地广告的价值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曾良认为百度糯米影业可通过互联网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全面提升资源整合与运营效率,打造集产品资源、精准数据、推广渠道、客户留存于一体的闭环模式,为影院、商圈、广告主带来更为可观的持续性收益。

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去年7、8月份,百度糯米就开始聚焦在商家赋能,用平台技术流量帮助商家做好会员管理和营销推广。而在商家赋能理念的指导下,作为百度糯米重要垂直品类的百度糯米电影也早已摒弃票补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通过大数据技术赋能商家影院,在会员票务卖品信息一体化解决方案、影院商圈阵地广告、影片精细化发行等领域,探索出了一条利用互联网思维、技术平台流量优势渗透电影产业上下游的商家赋能创新之路。

CTR市场研究-媒介智讯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电影广告市场整体规模近200亿,影院媒体广告增幅达77.1%。早在2015年,百度糯米影业在影院广告方面即有布局,并于今年年初成功整合全国1000余家优质院线大屏资源进行云端化集中管理,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分时定价、动态定价。

20170123114123475

电影《功夫瑜伽》海报

据介绍,百度掌握国内最先进核心的“百度大脑”技术,拥有由6亿+百度用户画像数据汇聚而成的大数据,包含用户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所产生的搜索、LBS、APP、O2O、社交等多个领域的数据。

在影片发行领域,互联网平台联合发行已是大势所趋。而且,在影片推广指引用户购票,通过实时数据监测为影片发行科学指导等方面,互联网平台均起着积极的作用。当疯狂票补向理性地提供差异化的内容和服务转变,依托大数据因地制宜,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影城制定不同的营销发行策略变的尤为重要。

今年春节档期间,百度糯米影业通过全面的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粉丝经济的运作助力影片《功夫瑜伽》宣发,帮助宣发人员进行精准营销,实现口碑发酵,更通过票房应援榜将粉丝对明星的热情直接转化为票房,助力《功夫瑜伽》凭借口碑实现票房逆袭。(王卡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