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陈凯歌《妖猫传》定档12月22日 偷闲与儿子同框幸福落泪

宇宙第一夫妇情人节爆撒狗粮

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定档今年12月22日上映。春节期间,陈凯歌忙中偷闲来到综艺节目《熟悉的味道》,以拿手好菜向陪伴20年的妻子陈红表达感谢:“我与韶光共憔悴,而我们一如当初”,一向低调的两人不经意间频出暖心情话,尤其小儿子陈飞宇惊喜出现,陈红幸福落泪,令观众感慨“宇宙第一夫妇在情人节爆撒狗粮,天下情侣该如何应对?”

陈凯歌、陈红综艺节目首度揭感情观

陈凯歌综艺首谈感情观 与陈红“金风玉露一相逢”

鲜少与媒体谈及感情的陈凯歌,一直以他特有的方式在做表达。去年8月在电影《妖猫传》的开机仪式上,陈凯歌就曾表示非常感谢作为制片人的妻子陈红的艰苦付出,“她起得比谁都早,走的比谁都晚。”杀青派对上也将最重要一杯酒献给陈红,两人一同干杯默契十足。

此次陈凯歌在《妖猫传》拍摄结束、后期攻坚的空隙现身综艺,以擅长的拿手好菜表达内心话语,而这四道菜——红烧肉元宝蛋、砂锅酿豆腐、冬笋炒牛肉丝、莴笋炒黑木耳,正是陈凯歌20年前向陈红表白求婚时所做的菜。陈凯歌表示,若要形容他与陈红二十年的感情,便是“金风玉露一相逢”,并且坦诚是陈红调动了他在婚姻上爱情上的专注度。多年的婚姻生活缓缓走过,如今陈凯歌与陈红两人坐在饭桌上时还能四目相对。不过也是因为心有灵犀太默契,陈凯歌按照节目组要求设下的惊喜“谜题”总是能被陈红一秒堪破,不按套路出牌的两人令剧情变化一度跌宕起伏,引得主持人都大呼充满未知,“无法再录下去”。

我与韶光共憔悴

小儿子“妖猫铲屎官”惊喜现身 一家齐聚感动流泪

风雨同舟二十年,当提出给陈红准备惊喜时,陈凯歌表示“在好的婚姻里头,没什么惊喜。当不准备的时候,惊喜自然就来了。”而这自然到来的最大惊喜就是小儿子陈飞宇的突然出现,他接到爸爸电话从美国飞回,当陈红摘下眼罩的那一刻,惊喜雀跃全都写在这位母亲的脸上。

在《妖猫传》拍摄期间,陈飞宇曾作为妖猫Luna的“铲屎官”在剧组实习,电影拍摄结束后便飞回美国继续学业。他透露其实爸爸是一个特别浪漫的人,二十年来给妈妈准备的惊喜从不重样。此次陈凯歌给陈红的礼物就十分出其不意,12双袜子,叮嘱妻子要改掉不穿袜子的习惯,“别总想着别人,也该照顾自己了”,平平淡淡一句话令陈红瞬间感动泪奔,而陈红也用生活中最常见的小物件——梳子赠给陈凯歌,一头一尾足见默契。

不少观众感慨表示,婚姻二十年还能如此恩爱,不得不佩服陈凯歌陈红夫妇,“情话已经铸入二十年的时光”,大概就是最好的情话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