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春节档33.57亿票房创新高 不再是一家独大

 

春节档关键词之三:口碑

在春节档五部新片中,韩寒的《乘风破浪》是对于口碑质量信心最足的,因为只有它提前开放看片,成为春节档唯一一部开放看片的影片。

初眼看上去,相比其他春节档的电影,《乘风破浪》的确是个异类。前作《后会无期》的文艺情节,加上韩寒本人的书迷和粉丝,《乘风破浪》的受众似乎更为的有限。上映首日,《乘风破浪》排片只有12.6%,首日也只拿下6769万。不过,上映第四天,《乘风破浪》反超《大闹天竺》占据票房榜第三位,成为除《功夫瑜伽》外另外一个逆袭的例子。

该片宣传负责人陈小姐表示,《乘风破浪》之所以开放看片,还是因为对电影本身的质量有信心。据她介绍,《乘风破浪》上映前曾在北京、上海安排过看亲友场和首映,在正式上映前,看片人数大概在两千人左右,也正是这一拨人群在电影上映前迅速积累了口碑,随后,电影上映后,包括赵薇在内的众多明星纷纷发博支持,这都是前期看片结出的果实。

不过,《乘风破浪》上映前因为一首歌引发了一场不小的争论,有网友斥责韩寒直男癌,也有人认为是影片的宣传策略。对此,陈小姐表示,这首歌他们发布这则物料时完全没有想到会引起如此大的争论,因此在争论最浓时,宣传团队也没有急于出面辩白。

目前这部电影在豆瓣得到6.9分,猫眼得分8.8分,位居春节档几部电影的首位(注:《熊出没》猫眼得分9.2高于《乘风破浪》,但豆瓣得分为6.4)。有业内人士也指出,这部电影的受众比较特别,节后返城的年轻人可能会更愿意到影院支持这部影片,该片的长尾效应会比较明显。

《熊出没奇幻空间》《熊出没奇幻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