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春节档票房高达33亿 周星驰徐克新片夺得春节档冠军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截至2月2日21:30分,春节档(1月28日至2月2日)票房报收33.01亿,较去年春节档票房成绩同比增长9.5%。

4.1_副本

《西游伏妖篇》夺得春节档冠军

不过,由于此次票房统计增加了电商服务费,而服务费并不参与票房分成,所以,若按6%剔除掉服务费后,春节档同比增长为2%-3%左右。其中,1月28日全国票房为7.95亿元,排映30.88万场次,观影人次超过2099万,较2016年2月8日农历猴年正月初一的6.4亿元有所增长,并创下单日电影票房新纪录。

截至发稿时,在1月28日鸡年大年初一上映的5部影片中,《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累计票房排名前四,票房总额分别达到11.68亿、8.82亿、5.78亿、4.23亿,动画片《熊出没·奇幻空间》也斩获3.02亿元票房。而在1月27日年三十公映的电影《健忘村》,拥有舒淇、王千源、张孝全等明星主演,但因某种原因排片量始终较低,票房仅为1402.73万元。

这些春节档影片中,《西游伏妖篇》作为曾经的春节档冠军《西游降魔篇》的续集,此次由周星驰和徐克强强联手,一直被视为“头号种子”,在上映前就已拿下1.76亿预售,为中国影史预售最高票房。截至大年初一12:30分,该片票房便突破2亿元,较《美人鱼》提前了2.5个小时,成为内地电影史最快破2亿的作品,首日更是以3.29亿票房不出意料地拔得头筹,刷新《美人鱼》2.74亿的华语片单日票房纪录。

4.2_副本

成龙新片《功夫瑜伽》单日票房已经反超《西游伏妖篇》

成龙新片《功夫瑜伽》首日斩获1.28亿,不敌《大闹天竺》的1.75亿,位居第三。但在大年初二,《功夫瑜伽》就在日票房上反超《大闹天竺》,占据两日的亚军地位后,在大年初四,日票房超越《西游伏妖篇》升至冠军。

而韩寒执导的《乘风破浪》在首日票房排名第四,此后依靠良好口碑连续逆跌上扬,在大年初四升至单日票房第三位。由此可见,口碑对观众购票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强,这四部影片的最终票房排位恐怕还未尘埃落定。

非常巧合的是,《西游伏妖篇》中主人公奔赴天竺取经,《大闹天竺》中主人公在印度历险,而《功夫瑜伽》也在印度有重要取景和主线人物塑造,三部大片都与印度元素有关。除《西游伏妖篇》外,《大闹天竺》的故事也脱胎于“西游”,并请来六小龄童客串,大展“西游情怀”。所以,“西游”与“印度”堪称今年春节档的两大主流元素,这份咖喱味的新春大餐,大家觉得满意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