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光线传媒市值达299.5亿元 实力反超老大哥华谊兄弟

【TechWeb报道】1月22号消息,近两年电影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上市影视公司的证券一直出现持续下跌的情况,最近,在影视行业一直占据龙头地位的华谊兄弟影视集团市值也出现持续下跌的状况,不仅被万达院线轻松超越也被光线传媒实力反超,老大哥地位不保。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各影视集团都出现过证券下跌的情况,截止去年的12月31号,万达院线、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的市值分别在去年分别下滑约780亿元、295亿元、195亿元。而在2017年,这种下跌的趋势并没有就此打住,截至2017年1月20日收盘,华谊兄弟股价10.37元,市值288.9亿;光线传媒股价10.21元,市值299.5亿,华谊兄弟的市值不知不觉已经落后于光线传媒。

可以说在去年的一年中,光线传媒一开年就凭借大电影《美人鱼》获得极大成功,之后又有《大鱼海棠》以及年末的《你的名字》获得高票房和好口碑,获得不少的利润。但反观华谊,光景并不如意,去年主投的几部影片几乎全军覆没,业绩也是非常惨淡的。而且除了一些大型影视集团之外,万达影业也一直受到其他影视公司的挑战和威胁。去年,博纳影业凭借《湄公河行动》大赚了一笔,更是在年底的时候成功完成了A轮25亿人民币的融资,公司估值已经达到150亿人民币,在之后也可以说是前途不可限量的。

这次,华谊兄弟的市值经历暴跌之后,已经和万达、光线的市值相差不多。或许在未来几年,许多老牌上市影企的市值排位或许将会不断地变化。未来影视行业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