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少年巴比伦》收获多位影评人“自来水”

包括木卫二、奇爱博士等多位专业影评人纷纷化身“自来水”安利《少巴》。

白蓝气质温婉女神范儿十足

新浪娱乐讯 电影《少年巴比伦》1月13日在国内上映,经过一个周末沉淀,本周迎来口碑大爆发,包括木卫二、奇爱博士等多位专业影评人纷纷化身“自来水”安利该片。影片由相国强执导,董子健[微博]、李梦两位90后新生代演技派实力挑梁,尚铁龙、李大光、杨皓宇等联袂主演,讲述了董子健饰演的青工路小路混迹工厂,邂逅李梦饰演的厂花白蓝,由此开启一段荷尔蒙爆棚的热血青春故事。

上映前夕,董子健和李梦分别发布走心长文,回忆了两年前的拍摄往事。董子健在文章里说:“《少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值得讲述、充满激情的故事”,同时也透露出对那段拍摄时光的怀念,“属于路小路的日子,每天都那么简单那么过瘾,属于路小路的爱,又是那么坦荡那么热烈。”文末,董子健小爷气场全开,霸气宣告:“路小路从来都没怂过,他有胆更有种!”李梦则选取了一张杀青后拍摄的工作照作为配图,在文章中说:“我记得路小路记得那段时光,哪怕我走过千山万水。”结尾写道:“祝你好,我的少年巴比伦。”字里行间显露出感伤的情绪。两人走心长文一出,立刻迎来粉丝疯狂评论转发,吊足了网友胃口的同时,也让不少人触动。

《少年巴比伦》上映后,瞬间在业内刮起一股好评飓风,多位专业影评人纷纷化身“自来水”安利本片。影评人木卫二呼吁:“不要让用心的片子悄悄路过”,表示“对于没有看过它的观众,电影的模样永远是全新的。”影评人梦里诗书在影评中写道:“影片放在当下的国产青春片中来看,无疑是新颖的,电影不再是校园套路式的爱情故事,以上世纪90年代为背景,对工厂青春的聚焦,既有着忍俊不禁的荒诞,也再现了一个时代下属于工人的青春影像。”并称赞影片是“用重金属演奏的青春触及了时代的脉搏”。影评人藤井树小姐认为,《少年巴比伦》是“大工厂时期的青春挽歌,无聊无奈无趣的集体记忆里一个鲜活生命的片段回忆”,对于片中的黑色幽默与魔幻现实元素,评价道:“宛如梦境的魔幻现实,无法言说,只能意会。”影评人奇爱博士在推荐该片时表示:“对导演刮目相看”。此外,包括铁任、崔汀、毒舌电影、桃桃淘电影等知名影评人也都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影片的支持与肯定。

除了专业影评人,普通观众也给影片打出了高分。网友“胖皮卡”评论说:“这是一部不走寻常路的青春片,没绝症、没打胎、没出国,一个颓废的青工,看着社会的纷乱、复杂、势利与偏见!年轻,可以没梦想,但必须敢闯!”两位主演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观众认可,不少观众在观影后都纷纷表示,两位90后演技派名不虚传。网友“司天才”说:“董子健演的好,这点毋庸置疑,意外的是片尾曲《姐姐》唱得太好听了!”网友“苏木”表示:“李梦极为难得的同时拥有女孩的天真和女人的性感两面,把白蓝演绎得特别到位。”

电影《少年巴比伦》1月13日热血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重金属青春”打响2017年春节档战役。影片由青岛帝帕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珑艺影视有限公司、浙江三乐影业有限公司、青岛爱润东方影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出品,由华谊兄弟(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