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周星驰13.26亿元向A股企业出售公司控股权

【TechWeb报道】1月4日消息,港星周星驰计划将旗下一公司51%的股权,卖给A股新文化和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51%股权作价13.26亿元人民币。

20160203120803456

周星驰13.26亿元向A股企业出售公司控股权

新文化日前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新文化传媒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文化香港”)与Young&Young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以下简称“Young&Young”)拟共同投资周星驰持有的PREMIUM DATA ASSOCIATES LIMITED(以下简称“PDAL”)。

其中,新文化香港拟以等值10.4亿元人民币的港币为对价购买PDAL 40%的股权; Young&Young拟以等值2.86亿元人民币的港币为对价购买PDAL 11%的股权。

交易前,周星驰持有PDAL 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新文化持有PDAL 40%股权,Young&Young持有11%股权。

由于新文化实际控制人杨震华为Young&Young的唯一股东,上述交易意味着,新文化及其实际控制人将拥有PDAL的控股权。

周星驰公司业绩激增、对赌

PDAL注册地点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持有晴港置业100%的股权、联盈发展100%的股权、简月100%的股权。PDAL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影和影视娱乐内容投资、开发、制作/发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等相关服务。

新文化和周星驰达成了业绩承诺协议,后者承诺PDAL于香港会计准则下四个财政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共计人民币10.4亿元,分配为2016财政年、2017财政年、2018财政年、2019财政年实现的净利润目标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7亿元、人民币2.21亿元、人民币2.873亿元和人民币3.617亿元。

实际净利润数不足净利润承诺数的部分,由周星驰进行现金补偿及回购。

周星驰的这家公司在2016年营收、利润激增。

该公司2016年1-9月营业收入81,175,138.50元,而2015年全年才1,173,729.78元;2016年1-9月营业利润76,731,606.68元,2015年全年348,400.60元;2016年1-9月净利润64,184,966.51元,2015年全年348,400.60元。

截至2016年9月30日,PDAL资产总额84,220,924.89元,而2015年底时该数据为419,308.37元。

营收激增可能主要得益于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在2016年上映,该电影最终累计票房超33亿元。

新文化

新文化是一家从事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的公司,2015年年底曾筹划收购上海千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足文化”)100%的股权,不过交易方案于2016年7月27日未通过证监会审核,此后一度宣称修改方案继续推进,但2017年1月3日以“市场环境产生了较大发展及变化”为由终止交易。

新文化是电影《美人鱼》的制作公司之一。

对于收购周星驰公司的目的,新文化称,周星驰的作品一直以来都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变现能力,从《大话西游》 到今年的《美人鱼》,每部作品都堪称华语电影的经典,周星驰本人更是国内影视产业里的顶级品牌和顶级IP。公司将通过本次投资进一步深化与周星驰本人及其团队之间的合作关系,未来将对周星驰先生的优质IP进行多维度的储备与开发。

新文化称,通过对标的公司的投资,公司可以获取庞大的周星驰粉丝用户群体和电影项目的IP衍生开发权利,公司在影视剧制作、宣传、发行领域的话语权及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麻晓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