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陈凯歌《妖猫传》定档2017年12月22日

413

新浪娱乐讯 历经五个月的拍摄后,陈凯歌[微博]新片《妖猫传》终于杀青,此前曾长期保密的主演阵容也全部曝光。12月29日晚,陈凯歌携主演黄轩[微博]、染谷将太、张雨绮[微博]、秦昊[微博]、刘昊然[微博]、欧豪[微博]、张鲁一[微博]、张榕容、田雨、辛柏青[微博]及幕后主创人员亮相北京“夜猫趴”杀青派对,并正式宣布定档2017年12月22日。

这个杀青宴有点酷:五对CP主演获赠定制酒

电影杀青宴小浪参加过一些,不过,在三里屯一家club举行的,小浪还是头回见。当晚,许多宾客皆头戴猫耳发箍、衣服上别着萌猫胸针,令活动现场有了浓浓的派对味道。主演们的登台方式也比较特别:以CP组队方式逐一亮相,并互相敬下一款专属于他们的酒。

率先出道的“空白组合”黄轩、染谷将太获得导演赠予的清酒,意喻“空海”从日本远道而来,而“白乐天”黄轩表示宾以客便;饰演夫妻的张雨绮和秦昊获赠黄酒,现场更是喝起了交杯酒;刘昊然和欧豪以青春、活力的特点获导演赠予的青梅酒,二人爆料片场彼此以姐妹称呼;“唐玄宗”张鲁一和“杨玉环”张榕容现场获赠葡萄酒,张鲁一幽默解释“可能因为葡萄酒和张榕蓉都是舶来品”;田雨、辛柏青分别扮演高力士、李白,他们在现场透露,大家耳熟能详的“高力士脱靴”将会在电影中得到还原。最后,导演陈凯歌与总制片人陈红[微博]也互相敬了一杯酒,陈凯歌赠予妻子一杯红酒,陈红则替全剧组送导演一杯清水,意为水纳百川,希望导演能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对了,还有一位“大牌”主演也来到了现场,那就是片中的那只黑猫Luna。陈红笑道:Luna拍杀青前最后一场戏时,已经学会了从拍摄现场走到监视器去看自己的表演,真是得道了。

张榕容读导演信泪洒现场 电影定档2017.12.22

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支杀青特辑,展现了《妖猫传》为期5个月的拍摄花絮,记录从盛夏到深秋再到寒冬剧组忙碌的工作状态。从六年搭建唐城,到0.02秒的瑕疵克服,从几个小时的妆容准备,再到杀青时主演们拥抱泪奔的场景,都令主创们在现场感慨不已。陈凯歌坦言,这个剧组就像一支军队,完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挑战。

谈及这部电影是奇幻题材,陈凯歌称,12年前的《无极》是初步尝试,这12年中他对奇幻的热爱依旧不减:“我们这个世界就是奇幻的,我们的生命就是奇幻的,一个胚胎能够长成一个人,一粒种子能够变成参天大树,这本身就是奇迹。”

陈凯歌还特别与大家分享了杀青后演员张榕容用繁体字写给他的亲笔信,并现场拿出一封他同样用繁体字写的回信交给张榕容。张榕容现场读出导演的回信,信中有对她的诸多鼓励,而读到“做演员不一定幸福,做好演员才有幸福的可能”时,张榕容更忍不住哽咽落泪。

最后,陈凯歌宣布了当天最重要的一件事——电影定档!因为要留出大量时间做后期,《妖猫传》综合考虑之下,定于2017年12月22日在全国上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