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长城》首周票房口碑两极 观众批影评人声援张艺谋

长城上唯美画面

由张艺谋执导的贺岁饕餮巨制《长城》已于12月16日全国公映。电影首周票房收入超过6亿,以单片之力拉开了2016年贺岁档的序幕,同时也成为张艺谋目前最高票房的电影。而与高票房相对的,是多位影评人针对电影和张艺谋的各种“犀利”负评,以及来自于众多普通观众的行动支持。据艾漫数据统计显示,电影的全网好评率达到84%,在评论中不少观众力挺张艺谋,表示“超过1800万观众选择了《长城》就足以证明影评人表达的只是个人态度,但不能代表大多数人的观点。”

中国导演的全球视野 张艺谋始终站在“风口浪尖”

《活着》奠定了张艺谋华语片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的地位,《英雄》开启了中国商业大片的新模式,此次拍摄《长城》,张艺谋依然冲在了中国电影的最前列,一方面开启中国电影工业新的合作模式,另一方面打造一部可以向全世界输出的中国商业大片。然而,张艺谋每一次对中国电影变革的尝试都伴随着评论界的不认可和骂名。有评论表示,从《英雄》开始,每逢张艺谋推出新片,都会得到评论界两极分化的评价,此次的《长城》也没能幸免。《中国新闻周刊》记者杨时旸感叹“批评张艺谋已经成为一种政治正确”,而这种批评有时只是为了表明姿态。还有媒体人表示,“为什么我们不能给勇敢的导演一些鼓励和宽容呢?”《光明日报》发表的文章中写道,“《长城》对于中国电影的产业升级、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中国文化的海外输出,都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张艺谋的电影一直在努力向世界观众展示中国文化,这样的视野是进入全球市场竞争阶段的中国电影所需要的。”

《长城》导演张艺谋

抽样调查好评高达84% 观众“不再信豆瓣”圣诞再约《长城》

影评界对《长城》的“批判”并没有影响到普通观众的观影热情,在猫眼等电影电商平台的评论区里,大部分观影的观众对《长城》的视效场面和中国风赞不绝口,“《长城》是一场视觉特效的盛宴”、“把中国文化和悠久历史展现得淋漓尽致,过瘾”。虽然在豆瓣上电影的评分偏低,但据艾漫数据统计,针对《长城》全网各社交平台抓取的109万评论中,好评率高达84%,其中“画面”维度的好评率在85%以上。有观众评论影评人普遍贬低《长城》的现象,表示“对于一部爆米花电影,《长城》的水准已然足够,心放宽些,你拿看艺术片的标准去看商业片,只会不自在”、“为什么要相信豆瓣评分,看了《长城》之后再也不相信豆瓣了”。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周末,已有不少观影的观众做好二刷《长城》的准备,表示“电影中饕餮攻城的紧张刺激看得我热血沸腾,一遍根本不够”、“今年准备去看《长城》,过一个酣畅淋漓的圣诞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