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中国的电影票到底贵不贵?各国电影票价对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看电影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不但好莱坞大片在国内票房屡创新高、也催生了像《美人鱼》这种接近34亿票房的现象级电影。

在国内,一张电影票普遍在30元上下,这一价格在全世界来看贵不贵呢?

一图对比:中国的电影票到底贵不贵?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公布了全球各国电影票的平均售价。来看下中国的电影票价处在什么水平。

从对比图表来看,中国的电影票价不算高,而且过去5年里很稳定,维持在34-38元区间。

根据数据,当前中国70%的票房,都是线上电商渠道贡献的,而且逐年升高,2015年电商的票房补贴达到40亿元。除了电商补贴,影院的开设地点和电影的放映格式也影响着电影的票价。

在电影格式中,3D比普通格式要吸金。这也是现在很多电影放到中国都后期转制成3D的原因。国内多数电影转制成3D只需要额外花费500万元。相较于可能带来的巨大票房收益,这成本实在算不了什么。

s_4b05df28ca1d40b884d5d2fd5ec07a2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