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万达又在买买买 11亿美元拿下美国连锁影院Carmike

【TechWeb报道】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万达旗下AMC娱乐控股公司周三宣布,已完成以11亿美元收购Carmike Cinemas的交易。

AMC

外媒统计,AMC拥有约5,425块屏幕,均集中分布于城区内,而Carmike拥有约2,954块屏幕,以郊区和农村地区为主。

交易完成后,AMC将在全美经营661家影院,拥有约8,200个屏幕。AMC将凭借上述交易超越Regal娱乐集团,成为全美最大的影院运营商。

万达集团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MC。此前AMC为美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

本月初,AMC院线宣布,已完成收购欧洲最大连锁影院Odeon & UCI交易。Odeon & UCI院线是欧洲最大电影院线,拥有242家影院,约2243块银幕,每年销售电影票约9000万张。

AMC现在在全球拥有900家影院,拥有10000块银幕。

今年1月,万达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传奇影业创建于2000年,《黑暗骑士》《侏罗纪公园》《超人:钢铁之躯》等都是由该公司出品。

万达集团还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好莱坞电视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简称DCP集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