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光线传媒:北京中关村银行获得筹建批复

【TechWeb报道】12月21日消息,光线传媒对外宣布,其计划参与筹建的民营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获批筹建。

光线传媒500

光线传媒:北京中关村银行获得筹建批复

光线传媒称,12月21日,公司收到北京中关村银行筹备工作组转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24号)及《北京银监局关于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京银监复[2016]716号),批复内容如下:同意在北京市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同意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的资格,认购该行总股本9.90%的股份。

北京中关村银行筹建项目最早于11月份曝光,11家A股上市公司拟参与筹建,银行拟注册资本40亿元。

从股权设置比例上看,此次发起设立,由用友网络、碧水源牵头,其中,用友网络拟出资额11.92 亿元人民币,占设立后北京中关村银行的29.8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碧水源出资10.8亿元,持股27%。

光线传媒出资3.96亿元,持股9.9%;东方园林持股9.9%,此外筹建者还包括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公司、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发起成员的计划,北京中关村银行拟注册地点为北京海淀,成立后,主要面向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驱动,通过业务模式和产品创新,连接各类金融和商业生态合作伙伴, 为客户持续提供移动化、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高效金融服务,打造引领未来趋势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支持和促进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成长。

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 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 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