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欢乐传媒状告前副总辛唯嘉 称《跨界》抄袭公司创意

【TechWeb报道】12月13号消息,《跨界喜剧王》自从开播之后就收获了一大票死忠粉,在给很多网友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在众多综艺节目中站稳脚跟。但是近日却有消息传出《跨界喜剧王》被告了,而且原告欢乐传媒还要求应立即停止《跨界喜剧王》的制作和播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960a304e251f95ca39bb6914cb177f3e660952c2

原来,早在今年年初,欢乐传媒(《欢乐喜剧人》、《喜剧总动员》制作方)就为浙江卫视定制了一档喜剧综艺节目《欢乐大咖秀》,当时的收视率和反响都很不错,而当时公司副总辛唯嘉也是《欢乐喜剧人》第一季、第二季的制片人和主创之一。欢乐传媒方面称在今年5月左右,辛唯嘉就擅自带着部分团队加盟了北京千秋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千秋岁)并为北京卫视制作《跨界喜剧王》的节目,这个节目极大的泄漏和抄袭了原公司欢乐传媒的创意。而千秋岁也被欢乐传媒以“涉及不正当竞争法”的罪名告上法庭,对此欢乐传媒还提出以下3大请求:

法院判令被告千秋岁公司立即停止制作、播出《跨界喜剧王》节目;

判令各被告在北京卫视、《法制日报》、新浪网、腾讯网首页连续三个月发布致歉声明,消除影响;

判令被告千秋岁公司赔偿原告调查费用50万元及损失450万元,辛唯嘉、苏雷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另一方的辛唯嘉则否认入职千秋岁公司,也否认了创意泄露等智控,而带着团队离职更是不存在的,离开的员工并没有和欢乐传媒签约,之前也一直是简单的合作。对于欢乐传媒的状告,辛唯嘉方表示 《喜剧总动员》和《跨界喜剧王》虽然都是喜剧综艺,但两者是不相同的,《喜剧总动员》里面都是演员跨界,而《跨界喜剧王》则涵盖了演员、歌手、体育明星等多个方面的跨界人才。另外,《喜剧总动员》和《跨界喜剧王》的赛制并不相同,《跨界喜剧王》整个这个赛制全世界起码有100多个模式与此相似。

1

也有报道称,欢乐传媒状告辛唯嘉最主要还是因为辛唯嘉以及苏雷静所掌握的30多个喜剧编剧资源,拥有强大的实力,这也对欢乐传媒构成了较大的威胁。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