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腾讯影业寻求收购好莱坞 《藏地密码》是关键项目

【TechWeb报道】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腾讯影业目前正在寻找收购目标,以加快实施自己制作大片的计划。

腾讯影业CEO程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潜在的收购目标在好莱坞,同时包括电影生产的创作和制作两个领域的公司。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只称考虑收购目标要看是否能加强自己的能力和资源。

1

腾讯影业寻求收购好莱坞 争夺中国104亿美元票房

这位42岁的CEO称:“投资是推动业务增长的一个途径,我们将通过合并和收购加快业务发展,如果能在合适的时候帮助我们增长,我们很愿意并购”。

现在,腾讯影业正在追随行业竞争者的脚步——阿里影业和大连万达,他们都投入巨资争夺中国104亿美元票房。

阿里影业投资了“Mission:Impossible - Rogue Nation”电影,并收购了斯皮尔伯格电影公司Amblin Partners的部分股权。

《长城》

单是2016年,大连万达就以35亿美元收购了传奇影业,10亿美元收购DickClark Productions。本月,该公司即将发行大片《长城》。

程武表示:“未来我们将与好莱坞合作更好地探索全球市场。我们也将积极寻找机会。”

而海通证券的分析师比利·梁表示,腾讯影业的收购目标可能包括从好莱坞电影公司到电脑动画制作公司等一系列目标。他表示:“包括阿里和腾讯等中国公司,都在努力加快生产自己制作的内容。只是看谁投入更多。”

腾讯的大举并购和投资

今年腾讯已经参与了总额208亿美元的并购和投资。腾讯影业最出名的举动是投资电影《魔兽》和即将发行的《金刚:骷髅岛》。

最近该公司还宣布了21项在全球推广中国电影和电视内容的项目。程武称:“与好莱坞公司合作时我们将投入更多,中国文化的很多元素都能拍电影,并被全球观众所接受。”

《暗黑骑士》

为帮助实现这些努力,腾讯将与“暗黑骑士”和“钢铁侠”的编剧大卫·高耶谈判。高耶写的电影在全球已经获得48.8亿美元票房。程武认为特许经营电影--科幻、喜剧和冒险类--适合腾讯影业和中国电影观众。

腾讯已经购买了超过300件日本动漫作品并自己制作了一些,以吸引数亿到其平台阅读、观看和玩游戏的用户。

程武称,腾讯希望将这些资产发展成为如漫威漫画一样的跨平台推广世界。

关键项目是《藏地密码》,最开始这是一本2008年的有关藏獒专家的冒险小说,后来发展成为10本书组成的系列,被称为“达芬奇密码”和“哈利波特”的结合体。作者使用了“荷马”为笔名,他的真实姓名未公布,由于著作多而快,使得网民猜测是雇佣写手撰写。

《藏地密码》是关键项目

梦工厂动画在2013年宣布,将与多家国有电影公司合作,将《藏地密码》改编为动画电影,但后来失败了。今年阿里巴巴将此书改编为网络电视剧。

程武阅读了此书后,让腾讯影业购买了改编为电视剧和手游的权利,并探索改编为电影的机会。

程武表示:“我们认为藏地密码有可能成为全球发行的电影,其有关西藏、神秘和寻找宝藏,有点像中国的夺宝奇兵。”明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国家,票房收入预计增长22%至104亿美元。

程武认为竞争不会轻松,他称与数十家好莱坞和中国的电影公司会面学习该业务,并在南加州大学进修。

腾讯影业的招募宣传包括承诺给制作人和导演更好的利润分成,但程武未详细说明。程武也认为创作者会被腾讯的巨大发行能力,如微信有着超8.46亿用户所吸引。

他表示:“我们看到好莱坞想提高与我们的合作,虽然我们还需要从好莱坞学习很多,但有些方面我们也能做出贡献。”(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