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萨利机长》今日起航上映 五大看点汇总

 

今日,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震撼空难大戏《萨利机长》在中国上映,这部2016年最后一部分账片终于与中国观众见面。影片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汤姆·汉克斯及艾伦·艾克哈特等人主演,12月9日即今日这部口碑佳作将在全国影院上映。

真实剧情深入改编 叙事角度出乎意料

《萨利机长》改编自发生于2009年的一桩真实航班迫降事件,2009年1月15日前美国空军飞行员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执飞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从纽约飞往北卡罗来纳州。这架空中客车A320-214在爬升过程中遭加拿大黑雁撞击,导致两具引擎同时熄火,飞机完全失去动力。萨伦伯格确认无法到达任何附近机场后,决定于哈德逊河河面进行迫降,最后在208秒的时间内拯救了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这一事件也被称为“哈德逊河奇迹”,这一迫降事件顿时在全世界造成轰动,萨利机长被全社会称为英雄。

与众多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不同,《萨利机长》在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操刀之下叙事角度与众不同,他并没有让影片完全聚焦在事故发生的瞬间或者让萨利机长凭一己之力救乘客于水火。影片重点着墨于飞机事故后的调查阶段,彼时萨利作为一个人尽皆知的英雄却面对着来自调查机构的怀疑,因此陷入了对自我的怀疑。如此,影片高度已经不仅限于对事件本身的探讨,观众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主人公内在的精神世界。

《萨利机长》今日起航上映 五大看点汇总

奥斯卡级主创 东木老爷子联手汤姆·汉克斯演绎传奇机长

电影《萨利机长》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粉丝送昵称东木老爷子)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等人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被誉为最擅长塑造人物尤其是人物内在精神的导演之一,而汤姆·汉克斯则擅长于塑造普通人的英雄形象。对于《萨利机长》这样一部真实事件改编、事件结局没有任何意外的影片而言,可以说主创团队配置已经是最佳组合,电影人物原型萨利机长本人也对二人的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汤姆·汉克斯的演技更是受到了业界好评,早在11月份第20届好莱坞电影节上,他凭借在《萨利机长》中精彩的演出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好莱坞电影奖首席执行官Allen Shapiro说:“汤姆·汉克斯在他本就成绩斐然的职业生涯中又增添了一次精彩表演,我们很荣幸能表彰这样一位伟大的演员”。

片尾彩蛋高能催泪 萨利机长现身

电影中除了能够看到汤姆·汉克斯饰演的机长,我们还有幸能够领略到萨利本人的风采。影片彩蛋中真实的萨利机长与当时飞机上的乘客通通现身,经历过那刻骨铭心的一刻,这些陌生人之间产生了亲情、友情之外的一种特殊联系,他们互相信任一起历经生死,彩蛋中他们拥抱在一起的画面令观看过的观众无不落泪。另外影片还有一个隐藏的彩蛋,饰演飞机迫降后参与救援的演员中也有当年事件的亲历者,影片中第一艘参与救援的渡船船长就是当年那艘船的船长,从直升机上跳水救人的蛙人也是当年参与救援的队员之一,这些事件亲历者对能够参与到电影的拍摄中都感到十分激动,因为可以重温那个足以令他们一生重温的奇迹瞬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