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影视特效公司聚光绘影获1.1亿元增资 演员吴京持股2.82%

TechWeb 12月8日报道 文/麻晓超

年初曾宣传正筹备登录新三板的影视特效制作公司聚光绘影,获得A股公司围海股份约1.1亿元增资。演员吴京在聚光绘影的持股比例也随着曝光。

聚光绘影

 

围海股份日前对外宣布,拟通过100%控制的围海(舟山)文化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围海文化”),对聚光绘影增资11112.9万元,同时受让部分老股,转让价9582.90万元。

此次交易对聚光绘影整体估值255,017,900.00元。

曝光的聚光绘影股权结构显示,演员吴京目前持有聚光绘影2.82%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为了筹备登录新三板,聚光绘影今年4月份进行的股改。4月15日召开的聚光绘影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上,吴京宣布加盟聚光绘影,以明星股东身份现身股东大会现场。今年1月份,聚光绘影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千万级别。

在围海文化此次向聚光绘影投资2亿元交易中的老股转让方面,聚光绘影法人代表赵顺亮等10多位股东进行了套现,其中包括自然人吴亮、吴格等,但吴京并未出现在套现名单中。

围海文化目前不持有聚光绘影股权,上述约2亿元投资完成后,围海文化将持有聚光绘影41.11%的股权;赵顺亮持股从39.23%降至约20%,北京聚光绘影文化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从11.28%降至10.6%,吴京持股降至2.66%。

围海文化晋升为单一最大股东后,持股比例将超过赵顺亮和北京聚光绘影文化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之和,实际上已相对控股。

这一股权设置,或许意味着,聚光绘影年初登录新三板的计划有变。

聚光绘影同围海文化达成了业绩承诺协议,规定后者2016年—2018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全体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16年人民币1,700万元;2017年人民币2,300万元;2018年人民 币3,100万元。

围海股份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聚光绘影营业收入1019.85万元,净利润1012.2万元;截至2016年11月30日的未审计业绩显示,前11个月,营业收入3020.89万元,净利润666.34万元。截止2016年11月30日,尚未确认本年度多个项目收入。

资料显示,聚光绘影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领先的影视特效制作公司。聚光绘影在国内外影视特效业具备良好的口碑,曾多次获得电影节视觉特效奖项。聚光绘影与诸多国内外著名导演、制片人和出品公司保持长期紧密合作,至今已完成国内外三十多部影院电影作品,包括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奥斯卡金牌导演让雅克阿诺的《狼图腾》,吴京导演的《战狼》,凭借《卧虎藏龙》 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鲍德熹导演的《钟馗伏魔》,吴宇森导演的《太平轮》,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张一白导演的《匆匆那年》,林黎胜导演的《百万巨鳄》,郑保瑞导演的《大闹天宫》,周杰伦导演的《天台爱情》,管虎导演的《厨子戏子 痞子》,宁浩导演的《黄金大劫案》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