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你的名字》作品疑遭中国企业擅自运用到手机应用

【TechWeb报道】12月7日消息,近日新海诚作品《你的名字》凭借精美的画面和四天三亿元的票房奇迹刷爆了朋友圈。据共同社报道,一中国企业疑擅自使用该电影中的背景画面,将其运用到手机APP中。

1480930068228

《你的名字》剧照

据悉,这款名叫“Everfilter”的人气手机App可以将图片处理成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的风格。擅自使用新海诚导演作品的这一做法遭到了网友们的批评,日前疑为该App运营商的中国企业通过Twitter承认存在“著作权上的问题”并致歉。该公司表示,“Everfilter在中国国内的使用已获得著作权人许可,但目前发现海外版中也误加入了该特效”,被指出后已立即停止使用等。

1480930072358

《你的名字》剧照

《你的名字》权益方东宝公司则表示“没有予以许可”,而管理新海作品著作权的动画公司也表示“与该App不存在关系,也未赋予使用许可。”目前这两家公司都在加紧核实情况。

此前《你的名字》在国内上映前一周,上海时光无线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时光相册App因为该电影而迅速走红网络。用户只需要上传照片到这款APP中,选择滤镜,就可以得到一张充满新海诚画风的“你的名字”同款照片。

1480772785779

时光相册App效果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