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佩小姐》入选奥斯卡最佳视效奖20强 美术获赞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波顿的奇幻冒险巨制《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目前正在中国内地热映,根据电影票房的数据,首周末三天拿下约6950万票房成绩,猫眼平台评分维持在8.7分左右,好评高于今年上映的大部分电影。不少观众表示,大开眼界的奇幻故事和角色非常引人入胜,影片的3D效果尤为出众。日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20强名单出炉,《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与福斯今年的《死侍》《X战警:天启》《独立日2》同在名单之列。

除了身临其境的特效和3D效果,影片独特的“波顿式美学”美术风格也获得不少赞誉。上周日,片方在北京的单向空间举办了一场以蒂姆·波顿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邀请到著名电影艺术指导郝艺以及《怪屋女孩》第一部(《佩小姐的奇幻城堡》由此小说改编)中文版译者姚雪晴两位老师,与观众一起畅聊曾推出《剪刀手爱德华》《大鱼》《僵尸新娘》等经典作品的蒂姆·波顿。

郝艺是《寻龙诀》《画皮2》《无人区》《南京南京》《刀见笑》艺术指导,凭借《刀见笑》获得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奖。他表示:“蒂姆·波顿是大师,至今无人超越,还没有人能做出像他那样的作品。”《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中,男主角穿越到70年前的二战时期,电影中有不少复古的装束和道具,同样在《寻龙诀》中也处理过跨两个年代戏的郝艺,讲解了如何处理这种年代跨越美术创作的心得:“人对颜色的感受特别直观,在电影里,不同的时代或者是世界可以稍微用颜色区分一下,但是不能太刻意,区分之后还要让别人不觉得突兀,得是一个完整的东西,蒂姆·波顿这个做得挺好的。”

郝艺

姚雪晴则表示:“一个电影打动我必须具备两个要素:第一个是一定要有故事;第二一定要有美学的意境。蒂姆·波顿的作品刚好就符合我的这两条标准。”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波顿继续以自己招牌式的哥特式风格,将隐藏在黑色幽默中的童话故事绚丽释放。在主人公带领下,拥有超能力的角色展开了惊奇冒险,其中的“穿越”设定也增强了影片的“地气”。随着轰炸城堡的飞机上投下印有“纳粹”标志的子弹,故事定格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1943年。怪诞的角色和奇幻故事是影片中的一大亮点,吃眼珠的怪兽看起来可怕,却充满了可以猜想的隐喻,让这部电影引起了更多影评人和观众的热评。

电影还在上映中,这部今年最具风格化的好莱坞电影不容错过,观众可以去影院享受经奥斯卡肯定的3D体验,并跟随角色们踏上一场刺激的惊奇冒险。值得注意的是,《怪屋女孩》系列图书中文版已经发售,由天地出版社出版发行,续集《怪屋女孩2:空城》,大结局《怪屋女孩3:灵魂博物馆》也与电影同步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