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海洋奇缘》上映引热议:不只适合孩子,这里有我们每一个人

《海洋奇缘》正在热映

“《海洋奇缘》里孩子们看到了爆笑与美景,大人们看到了追寻真我的自己。”迪士尼2016年压轴之作《海洋奇缘》上映后好评不断,奇幻冒险的故事、美丽的热带风光和悠扬大气的音乐等元素精彩纷呈、吸粉无数。但如果把它定义为一部只适合孩子们观看的视效动画大片,那就太低估《海洋奇缘》的强大力量了。影片主角莫阿娜与毛伊的一路成长,才是这部电影真正希望传递给观众的情感内核,每一个成年人也能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元气少女成长记:找寻真实的自我

《海洋奇缘》的故事围绕善良、勇敢的酋长之女莫阿娜展开,一心想去海洋深处冒险的她,因为父亲的阻挠而无法前进。就在此刻,灾难的降临让她不得不违抗父命,勇敢踏上出海的步伐。一路上的奇幻冒险,让她从一个不谙世事、莽撞无知的少女,变成了独立勇敢、坚强乐观的女斗士。莫阿娜在挽救族人命运的过程中,也逐渐寻找到真正的自我,角色的成长让观众为之动容。不少观众都对莫阿娜的蜕变感触良多,“我们又何尝不是莫阿娜,看不清自己到底是谁,需要一点勇气去找寻自我。”“影片结尾看哭了,我也跟着女主角成长了一番。”“迪士尼的女主越来越独立坚强了,这不就是今天我们应该有的态度吗?”如果说影片的热闹属于孩子们,那主角人格的成长就是真正触动成年观众的力量。

夕阳下的少女莫阿娜温柔望向远方

男人也会很脆弱:大力神的自我救赎

与莫阿娜一同面临问题的还有男主角,半神毛伊。作为人类的神,毛伊千百年来享受着人类对他的崇拜,变得自大与骄傲。在发生重大挫折之后,他陷入了脆弱与自我怀疑之中,曾经的勇敢也变得不堪一击。莫阿娜的出现,让他重新审视自我,并在她的鼓励中重拾信心,勇敢面对自己曾经的错误。电影最后,毛伊终于放下一切顾虑,坚定地投入战斗,完成了一场自我的心灵救赎。毛伊的性格转变和成长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与感慨,大家纷纷表示“可爱的大块头毛伊也有脆弱的一面,有点心酸。”“毛伊从一个直男癌变成了少女之友,哈哈哈也是有点萌!”“毛伊道出了许多男人的心声啊,一个大男人也深深感动了。”“两个人从吵吵闹闹到默契配合,太甜太美好了!”

莫阿娜与毛伊的反差组合亮点十足,在承包影片笑点的同时,贡献了诸多励志、感人的泪点,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心。这样的完美设定,值得更多心中仍葆纯真的人走进影院,去寻找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海洋奇缘》现正全国好评热映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