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海洋奇缘》今日公映 五大看点全汇总

由中影/华夏发行、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制作、迪士尼影业出品,《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冰雪奇缘》原班人马打造的动画冒险喜剧《海洋奇缘》(Moana)将于今日与北美同步上映。作为最有望超越《冰雪奇缘》成绩的迪士尼动画最具野心之作,《海洋奇缘》集交织惊险与欢乐的新奇故事、壮阔唯美的视听呈现,以及激萌逗趣的鲜活角色于一身,无论是迪士尼真爱粉、忠实视效党、资深电影迷、完美细节控、还是全龄段观众都将被这道合家欢贺岁大餐全方位俘获。有媒体预测:《海洋奇缘》有望从《疯狂动物城》手中接过迪士尼动画大旗,延续口碑票房双双爆棚的奇迹。

迪士尼粉俘获力——五颗星

看点一:人人都爱的迪士尼来了 这一次进入海洋王国

近日,有剪辑大神网友以《海洋奇缘》主题曲制作了一支迪士尼经典动画的混剪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一阵热议:“迪士尼是我的青春”、“从小追随着迪士尼的脚步成长”、“光迪士尼的公主就能让女孩幸福一整个童年”、“非常庆幸有了迪士尼动画,愿它陪伴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一生”、“‘迪士尼’,就是最大看点”,如此温暖感性的评论多不胜数,足见迪士尼动画在观众心中的分量。正是因为秉承着“经典”与“创新”兼具的创作初衷,迪士尼动画才能在几十年的发展中获得“人人都爱”、“品质保证”的信赖。而这一次,《海洋奇缘》将带领观众第一次走进海洋王国,体验大洋洲的热情神秘以及全新的视觉享受。

不同于以往迪士尼动画里的欧洲公主,《海洋奇缘》主人公——部落少女莫阿娜虽没有公主美丽的华服、梦幻的宫殿、帅气的王子,但却拥有海岛女孩如波浪般的长发、阳光健康的肤色、热情勇敢的个性,以及令人动容的冒险精神,为拯救族人她毅然踏上冒险旅程,寻找传说中的神秘岛屿之心。在旅途中,莫阿娜遇上了一位曾经拥有无上神力的半神毛伊,他们结伴而行穿越海洋,挑战凶狠的巨兽与黑暗力量,完成未知的冒险探索。这一次《海洋奇缘》带给观众的绝不仅仅是梦幻童话,更是一次新鲜刺激、前所未有的大洋航旅。

视效党俘获力——五颗星

看点二:还是原班的人马 还是熟悉的视觉饕餮盛宴

《海洋奇缘》视效由《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冰雪奇缘》原班人马打造,精妙绝伦的视觉特效一脉相承,充满大洋洲风情的绝美画面令人惊艳,被观众惊叹“每一帧都可以做壁纸”。从此前发布的预告片及正片片段就可看出,蔚蓝壮阔的大海美丽绝伦,对于变幻万千的海洋世界,无论是海水运动的形态还是在不同光线中的变化,都极为生动,可谓“于细微处见真功”。每一处场景的设置都是经过精心设计:风中摇曳的椰子树、美轮美奂的岛屿浪花、被阴霾笼罩的海岛,甚至整个莫图鲁尼岛的设计,也都是经过了多次精细的观察与计算才找出最和谐的处理方式。拥有丰富手绘动画经验的两位导演,对于光线、渲染及画面的精准把握,使岛屿、天空、山脉,乃至电影中的各个角色都呈现出雕塑般的艺术美感。

而跟随着莫阿娜踏上未知冒险旅程,神秘的大洋洲也呈现出与众不同的绝美一面。毫不留情的狂风骤雨,咆哮而来的凶猛巨兽,碾轧海平面的椰子军团战船,黑暗中古老神秘的传说,又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神奇冒险世界。主人公莫阿娜与毛伊一路上面对壮阔唯美又随时充斥着危险的灾难之海,火花不断。在两人乘风破浪、与怪兽交战的过程中,冲击力十足的动作场面接踵而至,极具感官震撼的视听效果也成为影片的亮点之一。

少女莫阿娜“驯服”半神毛伊

细节控俘获力——五颗星

看点三:细节、配角处处是惊喜 目不转睛享受两小时

众所周知,迪士尼动画往往以细节处打动观众内心。《冰雪奇缘》中美到窒息的雪花与唠叨可爱的雪宝、以及《疯狂动物城》中的“网络红人”树懒闪电,都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受欢迎。此次,《海洋奇缘》将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又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完美细节设计。广袤海洋中的小海浪活脱脱变身“小海宝”,被赋予调皮可爱的人格,俨然成为电影最惊喜的“客串”。作为“神一样的队友”,莫阿娜的每一次落水都有他“英雄救美”的身影。对待海上来客,时而温柔相向、时而调皮戏虐,机智幽默惹人喜爱,就连毛伊也忍不住发出“没想到还能这样”的感叹。

更意想不到的是,主角毛伊身上富有当地特色的刺青也是亮点满满。“迷你毛伊”不仅设计得活灵活现、精巧可爱,还能活蹦乱跳与魁梧威猛的半神——“毛伊Plus”本人时刻互动,手舞足蹈的样子竟然萌一脸。据悉,这3D动画盛行以来,业内首次将2D图像(“迷你毛伊”)成功嫁接在3D人物身上(毛伊)。除此之外,莫阿娜的旅途队友们也是存在感十足:忠诚可爱的宠物小猪胖胖,一亮相就击中无数“少女心”;傻乎乎的小鸡憨憨,俨然是逗笑主力军;而表情凶狠的椰子军团堪称“最萌反派”,自带笑点与萌点。电影全程惊喜亮点不断,足以让观众目不转睛两小时,不怪乎有观众表示:“你想象,我享受”。

电影迷俘获力——五颗星

看点四:不出意料的黄金班底 “巨石”强森献声给你“速度与激情”

作为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第56部长片,《海洋奇缘》延续了迪士尼一贯强大的阵容班底,汇聚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电影人。导演罗恩·克莱蒙兹曾成功执导《小美人鱼》《阿拉丁》,作品《公主与青蛙》曾提名2010年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更凭《星银岛》提名2003年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长片。而为了与奇幻炫目的画面相匹配,《海洋奇缘》组建了一支豪华多元的音乐团队: 凭借《汉密尔顿》《高地人生》获得托尼奖的林·曼努尔·米兰达、创作过《生死时速》《狮子王》《人猿泰山》等经典作品的格莱美获奖作曲家马克·曼西纳,以及Te Vaka乐队的主唱和创建人Opetaia Foa i,联手为电影创作美妙配乐。配乐过程中融入了不少太平洋海岛本土音乐元素,将“多元的音乐与独特的文化交织”,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这段充满梦幻与冒险的奇妙旅途。

对于制作初期一个个抽象的动画角色,影片配音有效地结合剧本与动画,显得尤为重要。而此次《海洋奇缘》的配音演员选择可谓真正的“声形合一”,让角色瞬间“活起来”。高大魁梧、威力无边的毛伊配音者是观众熟知的、曾主演《速度与激情7》《末日崩塌》的好莱坞影星“巨石”道恩·强森。甚少为动画作品配音的强森与毛伊这一角色极为契合,为其献出了个性鲜明的声音,也为《海洋奇缘》的顶级品质重磅加码。而女主角莫阿娜的配音,则是来自夏威夷的奥丽依·卡拉瓦霍,她的加入给这位年轻有活力的大洋洲少女注入了一股顽强的生命力。

小鸡憨憨双眼圆瞪难掩恐惧

合家欢俘获力——五颗星

看点五:家庭和谐观影之作 2016口碑完美收官

除了高度还原的大洋州风情,和活灵活现的角色形象及高准视效,影片无处不在的喜剧元素无异于一股暖流,为疲于假期未至的观众带来一阵清新海洋风。与传统动画电影主题不同,影片中无论是勇敢坚强的少女莫阿娜,还是与毛伊共同乘风破浪的使命之旅,都充满着正能量。而数不胜数的可爱萌趣细节、美丽养眼的海岛风景、冒险指数不容小觑的险程,都可谓“合家欢必备元素”,男女老少咸宜,无疑为观众提前奉献出一道合家欢贺岁大餐。

《海洋奇缘》作为本年度最后一部动画引进片,也是迪士尼动画2016年压轴之作,沿袭了迪士尼一贯的高水准与好口碑。继23日在北美提前开画后,提前夜场票房狂收260万美元,迅速打破近年迪士尼动画抢先场开片票房记录(《疯狂动物城》170万,《超能陆战队》140万,《冰雪奇缘》120万)!与票房齐飞的还有来自专业媒体以及普通观众的超高好评口碑:MTC均分稳过80,烂番茄新鲜度97%!《帝国杂志》对于影片奉上超高赞誉:“有着能引发万人空巷的海洋风情音乐和迷人无比的角色设定,《海洋奇缘》一定能在你的脸上留下一个大大的笑容。” 继本年度《疯狂动物城》在内地影市豪揽15亿票房之后,《海洋奇缘》的到来必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带给中国观众来自热带太平洋的暖流,受到全民热捧,为2016年迪士尼动画画上完美的句点。

《海洋奇缘》已于今日与北美同步登陆全国2D/3D/中国巨幕,为观众带来2016年最波澜壮阔、最打动人心的传奇!一段令人难忘的冒险旅程即将上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