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内地一周票房揭晓:《我不是潘金莲》2亿夺冠

《我不是潘金莲》夺冠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内地票房揭晓,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我不是潘金莲》首周以近四成的排片取得约2亿的票房。《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第二周跌至近5500万,《奇异博士》则突破7亿。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6年11月14日-11月20日)

名次 片名 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我不是潘金莲》 20414 23.64 640.46 20436

2 《奇异博士》 13300 28.36 378.92 70400

3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5490 16.27 122.11 13590

4 《深海浩劫》 5480 16.85 196.84 5480

5 《航海王之黄金城》 3200 15.58 116.41 10180

6 《外公芳龄38》 2130 11.98 81.61 5670

7 《勇士之门》 1720 9.04 56.19 1720

8 《阿拉丁与神灯》 1340 6.12 53.31 1340

9 《驴得水》 817 3.01 26.22 17124

10 《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422 0.09 10.56 15526

注:本表格数据取自于《中国电影报》官微

华语片:《我不是潘金莲》2亿夺冠,《外公芳龄38》暴跌

今年十一月中旬的内地市场一度被寄予了厚望,毕竟踏入十一月第一周开始便引进上映好莱坞高概念影片《奇异博士》,随后是李安的120帧实验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冯小刚[微博]的《我不是潘金莲》与《哈利·波特》系列的番外篇《神奇动物在哪里》则一度安排在同一天上映……不过,现实没有一些人所想象或者期待的那么理想化,不仅是《神奇动物在哪里》延期一周上映,而《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与《我不是潘金莲》未能肩负起带动市场迈入如火如荼的贺岁档的重任,本周票房仅约5.7亿,同比下降了将近5%,观影人次则下跌了约6.8%。

周冠军毫无悬念的落在了冯小刚的《我不是潘金莲》的身上,毕竟这是一部由观众们十分熟悉的冯小刚执导的新作,何况还是由范冰冰[微博]担纲主演。影片根据刘震云的同名小说改编,并采取了带有实验色彩的圆形画幅为主的方式叙事,讲述原本因为“假离婚”而变成真离婚的李雪莲,在对前夫秦玉河恼怒之际想要一个说法,但是秉公执法的法院并没有给予李雪莲她所想要的结果,于是李雪莲一步步的踏上了漫长的上访之路……

在对小说进行改编时难免要面临着取舍的问题,电影版的《我不是潘金莲》集中在小说的“序言”部分,并将原著小说的“二十年”改变为“十年”,主体依然是李雪莲的想要说法的过程。人物方面则增加了不少马市长的相关故事,淡化了郑重郑县长这条线。但更多的问题,则是最后一场在火车站附近重逢的戏吧,李雪莲的说法,与影片所刻画的这个人物的个性有些矛盾。

而影片上映首日时,除了万达院线之外,大部分的院线都给予了超过40%的排片(这点也与影片刚上映时有大幅度的票补有关),在首映日,冯小刚还以潘金莲的口吻写了一封给万达院线老总的公开信。

此外,先前一周上映的华语片《外公芳龄38》,在《我不是潘金莲》的冲击影响下,周票房高台跳水,仅收2130万,累计5670万。

外语片:《奇异博士》突破7亿,《勇士之门》仅收1720万

本周除了先前上映的《奇异博士》、《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等之外,又有《深海浩劫》、《勇士之门》及《阿拉丁与神灯》同期登场,争夺《我不是潘金莲》与《奇异博士》、《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之外的有限的市场空间。

高概念影片《奇异博士》以1.33亿的周票房遥遥领先于同期的外语片,累计正式突破了7亿;而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未能取得预期的火爆,或者说普通观众对这部影片并没有那么的感冒,再加上上映第二周再度遭遇冯小刚的新片,影片的周票房跌至不足5500万,目前来看也无望于2亿。

新片方面,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灾难片《深海浩劫》,凭借着比《勇士之门》、《阿伯丁与神灯》早先数天上映的优势,以近5500万的周票房排名第四,而中法合拍的奇幻动作片《勇士之门》、法国喜剧片《阿拉丁与神灯》两部片合计仅约3000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中法合拍的《勇士之门》。影片由法国著名电影人吕克·贝松监制、编剧,并邀请了赵又廷[微博]、倪妮[微博]主演,但影片拍的不中不西不伦不类,故事、剧情的进展也十分的流水化,自始至终缺乏亮点,而这也是不少合拍片所存在的共同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