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萨利机长》发制作特辑 高度还原208秒迫降历程

今日,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震撼空难大戏《萨利机长》发布首支制作特辑,除展现了影片中令人震惊的飞机迫降场面,更首次揭秘了208秒迫降奇迹之后的真相。影片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等人主演,影片定档12月9日登陆全国影院。

高度还原208秒迫降历程

电影《萨利机长》是以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真实事件改编,这一事件又被称作哈德逊河奇迹。航班起飞后遭遇黑雁撞击导致两侧引擎均失去动力,飞机逐渐失去高度的同时不仅威胁着机上155名乘客的安危,也同时成为了一颗悬挂在曼哈顿上空的定时炸弹。当飞机以829英尺的高度勉强飞过乔治华盛顿桥上时,时任机长切斯利·萨伦伯格(即萨利机长)决定在哈德逊河迫降,依靠着40年的驾驶经验终将飞机安全迫降,使得包括他本人在内的155名乘客悉数获救。

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一个最优选择,萨利本人的驾驶经验被认为是此次迫降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汤姆·汉克斯在特辑中对萨利机长的飞行技术有一段十分准确的描述:“萨利机长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飞行员,他从14岁就开始驾驶飞机”。同时,为了能够将事件真实还原,导演东木老爷子曾多次拜访人物原型,就像他在特辑中不断强调的:“我去拜访了萨利,因为了解他的激情和故事内容是非常重要的”。在技术上,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事件,影片采用了IMAX摄影机拍摄,在影院中相较观看传统2D版本,IMAX版本将带给观众更身临其境的感受。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奇迹背后引人深思的真相

在本次发布的特辑中,另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关键词就是真相。迫降事件的成功是无可争议的,但成功操控迫降的萨利机长却在事后遭到调查。NTS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所派出的调查组试图证明萨利当时做了错误的决定,萨利对此不禁陷入了对自我深深的怀疑之中,如同影片中所表现的一样,世人都在关注他在脱口秀节目中时,他却必须掩饰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危在旦夕。如果调查组能够证明萨利当时做了错误的决定,那么他40年来累积的经验、口碑等等一切都将毁于一旦。

这一切在事情发生时是无人知晓的,《萨利机长》将首次以电影的形式向大众揭秘这一奇迹背后的真相。对于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事件结局没有任何意外的影片而言,了解事件真相不仅比了解事件本身更加吸引人,也更能起到发人深思的作用。

东木老爷子为汤姆·汉克斯讲戏

亲历者参与拍摄再度体验传奇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的特辑中主创为观众曝光了一个颇令人感动的幕后故事,影片中出现在救援现场的几位演员竟然就是当年迫降事件的亲历者。影片中救援渡轮的船长就是真实事件中第一艘出现的渡轮的船长,从直升机跳到水里的潜水员也是当时的潜水员,他们都期待着能够再次重温那个一生都值得铭记的一天。正是因为所有人齐心协力,才将事故的危害降到了最低,人物原型萨利机长本人评价道:“对我们来说那是一段非常感人的经历”。

12月9日,影片将在全国上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