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2017《变五》登场 IMAX双机拍摄将重新定义大片

《变形金刚4》拍摄现场,迈尔克·贝正在使用IMAX数字3D摄影机捕捉镜头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传奇大导迈克尔·贝执导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暂译)将于2017年登陆全球IMAX影院,也宣告《变形金刚》这一历史上最成功的商业大片系列的正式回归。与此同时,IMAX与《变形金刚》及导演迈克尔·贝的合作也将迎来第十个年头。今日,IMAX正式发布了一支《变形金刚》与IMAX十年纪念特辑,其中不仅回顾了前四部的精彩画面,还首次曝光了《变形金刚5》拍摄现场花絮,其中两台IMAX 3D摄影机的运用堪称一大亮点。IMAX娱乐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斯特与导演迈克尔·贝齐齐现身畅聊十年合作,让人期待明年《变五》将如何再次颠覆IMAX银幕。

部部大革新《变形金刚》与IMAX的不解情缘

从2007年《变形金刚》系列启动首次以IMAX格式呈现开始,迈克尔·贝从未停止对于视效技术的探索和大胆尝试。而对于《变形金刚》这个从人物到规模都堪称超级的大IP,IMAX多种技术的运用也将整个系列不断推向新的顶点。在《变形金刚2》中,迈克尔·贝首次运用IMAX15/70毫米胶片摄影机拍摄了近30分钟的场景,片中三大关键的金刚掐架场景都以IMAX全画幅格式呈现。2011年暑期上映的《变形金刚3》则成为该系列中首度以IMAX 3D格式上映的影片,在当年掀起观影狂潮。更值得一提是《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迈克尔·贝成为首个使用IMAX当时最新研制的数字3D摄影机拍摄商业大片的导演。他大胆将体积比胶片摄影机小很多的IMAX数字3D摄影机绑在飞机上、装在有摇臂的跑车上,捕捉到各种天旋地转、令人眼花缭乱的画面。其中机械恐龙和大黄蜂从高空坠落的特效场景成为IMAX大银幕上的经典。

而迈克尔·贝在实际拍摄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和反馈也帮助IMAX不断调整完善摄影机技术。IMAX娱乐首席执行官格雷格·福斯特表示:“《变形金刚》令IMAX更加卓越。导演要求更轻便,更灵活的摄影设备,但对分辨率却丝毫不妥协。这推动了我们对IMAX 3D摄影机的革新,也令IMAX 3D摄影机更便于电影拍摄。”

2017《变五》登场 IMAX双机拍摄将重新定义大片

即使大片如云,《变形金刚5》依然是2017年最令影迷期待的超级巨制。在此次《变五》的合作中,迈克尔·贝将再度脑洞大开将IMAX数字3D摄影机的使用带向崭新领域:他将成为首次使用两台IMAX 3D摄影机实时拍摄的导演。对此导演表示:“我们再次使用了IMAX 3D摄影机,效果简直超乎想象。借助IMAX的技术,你的电影体验会无以伦比。” IMAX高级副总裁及DMR制作总监洛恩。奥尔良也介绍称:“使用两台摄影机实时3D拍摄绝对非同寻常。清晰的画面,饱满的细节,一定会令你大呼过瘾。”视频中曝光的《变5》片场拍摄花絮也率先“剧透”了一些使用IMAX 3D摄影机拍摄的精彩画面,其中不乏迈克尔·贝标志性的爆炸场面,更有中世纪千军万马袭来的壮观场景,交织着炮火纷飞的现代战争场面,其中的剧情及视觉效果引人遐想。

《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是导演迈克尔·贝执掌这部全球超级大片系列的第五部,该片主演包括马克·沃尔伯格、安东尼·霍普金斯、伊莎贝拉·莫奈、斯坦利·图齐、约翰·古德曼、约翰·特托罗和乔什·杜哈明等,将于明年暑期在北美上映。

IMAX 3D版《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经由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技术)转制,为观众呈现具有符合IMAX观影体验标准的无与伦比的影音品质。水晶般清澈的影像、配合量身定制的IMAX影院设计,以及强大的数字音效系统,也为电影观众营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环境,让观众们真切地感受到“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