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神奇动物在哪里首轮试映 奥斯卡团队打造3D特效

 

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J.K.罗琳首任编剧的3D魔幻巨制《神奇动物在哪里》,将于11月25日登陆内地银幕。影片今日(11月14日)发布制作特辑,导演大卫`耶茨、制片人大卫·黑曼以及曾制作过《地心引力》的特效师克里斯·帕克现身解读《神奇动物在哪里》如何用3D技术实现这个全新魔法次元的制作理念。主演埃迪`雷德梅恩也在采访中大谈与虚拟的神奇魔法动物对戏的各种趣事。

上周影片在伦敦、纽约举行首映式,首轮外媒试映评论也在今日释出,烂番茄影评网站满意度高达100%,《综艺》、《好莱坞记者》、《卫报》等媒体影评人打出高分,盛赞这是“一部超级有趣、诚恳,又笑料十足的电影”,“必定会让死忠粉们满意而归。”

奥斯卡团队打造3D特效 完美呈现“近在眼前”的魔法

导演大卫·耶茨曾执导《哈利·波特》后四部,制片人大卫`黑曼在1999年取得《哈利·波特》电影改编权后,将其打造成影史上最成功的系列电影,这两位幕后功臣再次与J.K.罗琳携手,将天马行空的文字付诸于画面。从特辑中可以看出,幕后团队并没有单纯追求视觉刺激,而将重点更多地放在了微观细节的处理和对全新魔法世界的宏观构建。

神奇动物在哪里首轮试映 奥斯卡团队打造3D特效

以3D拍摄制作的视效大片不少,《神奇动物在哪里》则希望幕后团队搭建的魔法世界场景、和被罗琳描述得细致入微得魔幻场面,能让观众在银幕上获得主创身处片场时体验到的同等震撼。曾凭《地心引力》获得奥斯卡最佳视效奖的克里斯·帕克负责带领完成此次3D建模。他表示:”魔法在罗琳的作品中显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必须用3D技术使它真实的呈现出来。”为了展现纽特·斯卡曼德箱中世界的不思议,即使是一闪而过的画面,特效也追求完美。比如一个短短几秒的镜头:挂满树枝、在雅各布走近后如同蝴蝶般飞起的“黄叶”逐渐飞到眼前,随之镜头一转,伴随着观众像是和这些黄色叶子一样的生物一起飞在空中一样,将纽特的箱中世界俯瞰了一遍。

调皮鬼嗅嗅油光水滑的皮毛、空中四散漂浮的珠宝、张开大嘴仿佛要吞了眼前一切的鸟蛇、手持魔杖冲向观众的魔法师,以及瞬间飞出扑向银幕的蜷翼魔……几个镜头的勾勒,3D特效的“迎面感”便直击观众。就如导演大卫·耶茨所说:“3D特效有时像一出恢弘的交响乐盛宴,有时只是一只笛子的独奏。”

埃迪谈与神奇魔法动物对戏趣事 央求动画师躺地扮萌兽

神奇魔法动物是片中最重要的角色,在推进故事发展、呈现魔法世界的奇幻程度上,作用甚至大于真人,3D和CG的结合是对制作团队和演员的双重考验。

导演大卫·耶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讲述过和特效团队一起塑造神奇魔法动物的过程,他表示,团队在有成百上千个神奇魔法动物概念的前提下,不断的缩小范围,经常去自然界寻找灵感,力求动物的皮肤纹理和色调方面有自然的氛围,并且尽量使每个生物都符合人类认知。于是,类似鸭嘴兽的嗅嗅、类似犀牛的毒角兽、拥有鹰的外貌和龙一样尾巴的雷鸟等神奇魔法动物被严谨的幕后团队带到了观众眼前。

奥斯卡金像奖、金球奖双料影帝埃迪·雷德梅恩在影片中饰演主人公纽特·斯卡曼德,一个带着满箱子神奇魔法动物的英国魔法师。埃迪在采访中谈到和这支顶级特效制作团队合作的趣事,片中有一场他在银行抓嗅嗅的戏,因为只能对着空气表演,而嗅嗅是动作非常灵敏的动物,演员需要准确设计眼神的落点:“我去找大卫,希望让负责制作嗅嗅的首席动画师巴勃罗帮我对眼神。他是一个1米86的高个。最后,拍那场戏的时候,我们真的让巴勃罗跪在地上扮演嗅嗅,太好玩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