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捉迷藏》曝特辑 玩转新闻普法栏目

新浪娱乐讯 由刘杰执导,霍建华、秦海璐[微博]和万茜[微博]主演的悬疑惊悚大片《捉迷藏》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之中。除影片本身所带来的震感观影体验外,其所反映的社会安全问题也引起热议,电影今日推出“解密特辑”,以新闻栏目的形式对电影情节进行了全新解读,这也是影片取材新闻事件的特点所在,更具真实性和警示作用。

“解密特辑”玩转新闻普法栏目 暗喻银幕危险就在现实生活之中

《捉迷藏》此次推出的解密特辑,采用了电视普法栏目的常见形式,模拟社会新闻报道的节目形式,用短短3分钟的时间将影片的重要线索和精彩看点一一进行了展现:神秘符号代表着入侵的蹲点暗号,平静家庭正遭暗处窥视;居民家中无故接连失踪的同时,主角的哥哥也行踪尽失;神秘头盔人与举止反常的苏红又在此刻母女巧合出现……

从这支特辑可以看出,电影看似围绕主角“张家伟”的个人家庭生活展开,背后却潜藏着一个城市居民连环失踪的巨大社会性案件,偶然的异常现象都并非巧合,家门符号看似无害的迹象可能就潜藏着致命的危机,所有线索串联起来再联想到现实生活就会让人不寒而栗。写实的情节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天银幕上看到的危机可能明天就会出现在自己身边。

影片热映近一周 城市家庭安全引发全民探讨

影片上映近一周以来,热度不断攀升,除了挑战观影极限的惊悚感受和演员的精湛表演外,由故事本身所引发的城市居住安全也成为观影后的热议话题。影片中出现的夜归被跟踪、外出忘锁门、认领未知快递以及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中等情景,都让很多独居的女性观众和年轻父母在观影后心有余悸,安全问题可能随时都潜伏在日常每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之中。

很多观众表示,在观看影片后不觉都增强了安全意识,外出前会认真检查门锁,陌生人敲门不会随意应答,对外卖快递等上门服务也更为小心,尤其是带孩子的年轻父母,都表示在观影后对儿童安全问题更为关注,意识到危险其实可能就在一个不经意的疏忽之间。

“家庭安全教育”影片《捉迷藏》已持续热映近一周,女性在独居中如何保证自身安全,年轻父母在日常生活和外出活动中带着孩子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一切答案,都在电影《捉迷藏》之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