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东京电影节day3:菲律宾版丹麦女孩惊艳

东京电影节进入第三天,在中国军团离去之后,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进入看片的环节。

下午看的主竞赛单元电影《空之沉默》(The Silence of the Sky)是一部来自巴西的电影,故事比较有意思:丈夫目睹妻子遭陌生人强暴却因软弱和恐惧未能出手阻止,陷入自责的他开始计划起对暴徒的“复仇”,而与此同时,妻子似乎又对强暴一事怀揣着别样的心思……

《空之沉默》《空之沉默》

女主人在家中遭强暴,这个设计多少让人联想到保罗范霍文的《她》,但不同点在于,《空之沉默》里“他”才是展开行动的关键。导演马可·杜特拉试图赋予男主更复杂的心理背景和行为动机,实施复仇的原因除了自责之外还有对于自己恐惧心理的挑战。而夫妻二人各自又怀揣着难言之隐,导致两人之间的空气紧张而怪异。

《空之沉默》摄影不错、配乐得当,几处悬疑惊悚的氛围制造得比较出色,但作为一部着力于刻画心理战的电影来说却还不够紧张抓人,缓慢的叙事节奏也令人不时泛起睡意。

跟沉闷的《空之沉默》相比,晚上观看的另一部竞赛片《死了都要美》(Die Beautiful)显然亮点更多。

《死了都要美》剧照《死了都要美》剧照

这部电影题材与《丹麦女孩》相近,都涉及LGBT议题,并以变性人为主角,但显然菲律宾的《死了都要美》要更接地气,表述也更加直白。

《死了都要美》从变装皇后Trisha的死去回顾她的一生,暗恋、离家、遭到强暴、领养小孩…主角在看似不寻常的“变性人”路上坚定迈出每一步,致死不休。标题体现的是“死”,但真正想说的是“生”的精彩无憾。观影途中,主人公与身边朋友们抓马的行径和乐观的态度引来不少笑声,但弱势群体面临的心酸处境也让人忍不住啜泣。

导演Jun Robles Lana三年前曾以《理发师的故事》入围东京主竞赛,并成功将女主捧上影后宝座,此次《死了都要美》中男主表演精彩,想必也将会是影帝的有力人选。噢对,扮演Trisha的演员是个人高马大的已婚直男,扮起变装皇后竟也有几个回眸美到让人心动。

另外,听说他在开幕红毯上扮成安吉丽娜朱莉亮相,可惜没看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