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第15届北影国际学生影展开幕 76部影片展映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10月16日晚上7点,第15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开幕,将在未来的一周里,展映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76部学生作品,其中包括53部剧情片、11部动画片,以及5部其他类型影片。

a555b1496d417ed_size75_w500_h375

第15届北影国际学生影展开幕 76部影片展映

每年的北影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都会有特别展映单元,而今年则邀请到“英国国立电影电视学院展映单元”和“美国学生奥斯卡奖展映单元”,后者是美国电影教育届最重要的奖项之一,也代表学生电影作品的最高水平。除了影片展映,本届影展还有“导演进课堂”活动,让世界各国的青年导演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开幕式后,现场展映了国际1组的作品,包括聚焦一对老夫妇晚年生活的中国影片《塑料金鱼》,讨论动物和人类关系的新西兰动画短片《动物之殇》,设定主人公被当作狗来养的以色列影片《站起来》、聚焦修理工父女情感故事的尼泊尔影片《嗡嗡作响的风扇》、关于深夜录像带奇异事件的加拿大影片《保姆》、记录三位艺术家将塑料制品再利用以唤起环保意识的美国纪录片《非凡脱塑》,以及惊悚向的波兰影片《房客》,展映结束后,电影主创也来到现场和观众互动。

标签: 北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