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三七互娱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这回不带中汇影视玩了

【TechWeb报道】10月13日消息,三七互娱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原作价12亿元的中汇影视遭弃购。

1

三七互娱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中汇影视遭弃购

三七互娱今日披露调整后的方案,公司拟以13.65亿元收购墨鹍科技68.43%股权、智铭网络49%股权。对比此前方案,原本作价12亿元的中汇影视100%股权不再作为本次交易标的。

墨鹍科技、智铭网络则不变,因此交易价格由25.65亿元缩减至13.65亿元,但每股发行价格略有提高。募资方面,配套募集资金上限由12.17亿元调减至5.11亿元,发行价格也由16.63元/股变更为不低于17.37元/股。

此前三七互娱重组预案发布后,针对三七互娱拟斥资25亿元收购3家文娱公司事宜,深交所下发问询函,就重组交易对方、重组标的、业绩承诺业绩补偿等问题连发15问。

《问询函》其中一条指出,中汇影视自2015年9月21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月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按照《公司法》的要求,中汇影视的股份自改制为股份公司之日起一年以内不得转让。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部分募资投于中汇影视IP资源库扩建及影视剧制作项目的合理性等。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三七互娱结合行业情况、标的公司业务开展情况、标的公司核心竞争力等补充说明业绩承诺的合理性,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意见。

在收购草案中,三个交易方均作出了业绩承诺,中汇影视2016-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9000万元、1.26亿元和1.70亿元;墨鹍科技承诺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亿元、1.50亿元、1.88亿元;智铭网络则承诺不低于4000万元、5000万元、625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家公司过去两年的业绩表现并不算抢眼,据了解2014年、2015年、2016年前4个月中汇影视净利润分别为398.40万元、1381.90万元、-136.80万元;墨鹍科技为2965.30万元、-3314.77万元、4818.16万元;而智铭网络-4.43万元、99.64万元、1236.36万元。

此前三七互娱宣布25亿同时收购三家公司,其中中汇影视主要从事文学IP挖掘、交易、开发和运营,墨鹍科技和智铭网络分别从事游戏研发和游戏代理发行。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弃购了中汇影视,让三七互娱拟从源头上进行IP布局的战略未成。但公司仍旧可以在未来对这一方面进行弥补。(王卡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