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文咏珊挑战《凶手还未睡》 呈现一个极端的文咏珊

546477aa-368f-4b39-88db-fc39f9351dc1_size134_w450_h253

《凶手还未睡》呈现“极端”的文咏珊

《大追捕》《赤道》《寒战2》等多部银幕佳作让观众记住了一个时而乖巧大方时而明艳动人的文咏珊,而在10月21日即将上映的《凶手还未睡》中,她却一改常态,挑战出演一个集温婉、忧郁、凶狠性格于一身的角色,让观众吃惊之余对她此次出演的角色满怀期待。

在近日曝光的特辑花絮中,文咏珊坦言《凶手还未睡》让她的戏路发生大的转换,甚至表示“大家会见到最极端的文咏珊”。

不敢轻易抽离角色 极端文咏珊吓到林家栋

在《凶手还未睡》中,文咏珊饰演的富家千金曾斯敏,原本生活单纯而美好,却在出嫁前几日遭遇意外绑架,一个晚上的被囚遭遇,让曾斯敏的人生发生了180度的转变,更影响了她对身边人的看法与态度。对于这样一个需要情绪大起大落的角色,文咏珊在表演中的态度是“不让自己的情绪平复,更不去想要抽离角色”。

从开拍起就十二分认真地投入角色中,文咏珊在片场的表现常让人害怕。片中一场林家栋殴打她的戏码,导演喊卡后,文咏珊自己却依然不停地抽泣,大喘气,这让对手林家栋慌了神,以为自己下手重了。“后来我跟林家栋说,我真的没关系,只要出来的效果大家觉得很真实,那个是我们都想要的效果。所以我觉得那是挺好的一场戏,我自己也挺喜欢的,因为我觉得那是很有爆发的一场戏。”

文咏珊极致的表现,不仅吓到了对手,更让媒体在拍到她于街边哭到不能自已的照片后,认定她拍摄太过投入,导致情绪崩溃。对于这一切,文咏珊觉得都是对于自己这个角色的肯定:“当初拿到剧本的时候我非常挣扎,一方面很想去演出一个挑战那么大的角色,但是另一边我又在想,我会不会把握不了这个角色。但现在我很期待观众看到这个角色时候的反应,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大家会看到一个最极端的文咏珊。”

自言遇见邱礼涛导演是福气 文咏珊赞导演懂女人

《凶手还未睡》的导演是邱礼涛,他被誉为“香港B级片之王”,曾执导过《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伊波拉病毒》《我不卖身我卖子宫》《雏妓》等多部风格独特的类型之作。他的作品让诸多女演员突破自我,成就了获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刘美君,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蔡卓妍等女星。此次与邱礼涛合作,文咏珊希望可以激发自己演技的新的爆发点。虽然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她很庆幸导演和编剧能够说服她来接受出演曾斯敏这个挑战:“原本我很害怕自己情绪上不到位,也有自己的负担和压力,但导演会安抚我,跟我说要尽量去享受表演的过程,还告诉我‘不要紧的,我们试到你的情绪可以为止’。他这样的态度,让我可以义无反顾地去表演。”

文咏珊说能够跟邱礼涛合作简直是一种福气,因为邱礼涛是一个非常尊重演员的导演,他会给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且文咏珊认为“邱导是一个特别会拍女生的导演。《凶手还未睡》是我们第二次合作,这一次我对他了解更多,沟通也更好了。导演会带动我去投入角色,引导我去演出女性的那种感觉,我觉得他是非常好的一个导演。”

有潜力有要求 许志安林家栋双双点赞文咏珊

今次在《凶手还未睡》中,文咏珊与两位香港资深男演员许志安与林家栋都有颇多的对手戏。对于文咏珊的表现,两位男主角也是赞不绝口,许志安夸文咏珊有潜力,对角色十分投入,林家栋则赞赏文咏珊是个有要求的对手。

与文咏珊隶属同一家公司的许志安,对于文咏珊接演《凶手还未睡》一直相当鼓励。“我觉得这个角色很有发挥,与她之前的角色都很不一样。”拍摄中,许志安愈发感受到文咏珊的投入与专业,他提到片中有一场吻戏,文咏珊主动与导演和他讨论要吻得慢一点,更有感情一些,“我觉得她很厉害,很有潜力,她对角色相当投入,才会对不同的场景有准确的把握。”

而林家栋则高度赞扬文咏珊是他近年对戏的女演员中很突出的一位:“对手有要求是好事,没要求大家都会很辛苦。我以前在报纸上见到的文咏珊是一个明星,但这次她不只是一个明星,她在努力地追求角色的变化,也想了很多细节,不止是自己的部分,是从整场戏的角度去思考。”

据悉,电影《凶手还未睡》由银都机构、太阳娱乐出品,自家制联合出品,黄柏高监制,邱礼涛执导,文咏珊、许志安、林家栋联袂出演,即将于10月21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