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2016国庆档电影票房创新低 《全世界》稳定夺冠

 

1

《湄公河行动》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中国影市步入拐点,从暑期档、中秋档再到刚刚结束的国庆档,几大重要档期报收的票房数字继续保持不温不火的状态。据电影票房吧数据,国庆7天总票房约为15.8亿,同比缩水2.8亿,跌幅约达15%。单片方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首日打响国庆档第一炮,随后几天单日票房下滑,但总票房依旧顺利突破6亿,成为国庆档冠军;《湄公河行动》以优良口碑实现连续多日票房逆跌,当前票房约5.7亿,尚有增长空间;《爵迹》,没能突破郭敬明个人票房天花板,目前上映8天票房3.4亿;王晶的《王牌逗王牌》票房刚过2亿,在一些评论者看来,其代表的喜剧类型疲软似乎要为国庆档票房背锅了。

今年国庆档没出现一片独大局面,也没有单日破亿的劲猛大片,整个暑期档都没有破十亿影片的情况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湄公河行动》最终能走多远尚未可知。《我不是潘金莲》的突然撤档令国庆档的种子选手里少了一员大将,其余影片爱情、动作、幻想、喜剧等商业类型各异,且有不同受众群体,良性竞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爵迹》也代表着其背后的三大出品方光线、博纳、乐视之间的市场份额博弈。这个国庆档里,没有绝对领先的赢家,电影人仍在为大盘回暖而共同努力。

令人欣慰的是,今年国庆档继续佐证了“内容为王”的定律,口碑最佳的电影,票房增力也最持久;以往国庆档喜剧+魔幻双雄称霸的格局被打破,主旋律、现实题材实现票房口碑双丰收,说明国内电影市场的类型空间和观众接受度正在逐渐拓宽。票补热潮退去后,我们认为目前的票房数字仍在预期范围之内,从眼球经济时代到工匠精神比拼,中国电影产业正在阵痛中坚定前行

5dpw-fxwrhpq6105547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因第二梯队拖后腿?总票房较去年下跌

今年春节档《美人鱼》7天创下36亿惊人纪录之后,春季档、暑期档、中秋档等重要档期表现较去年均微有下滑。刚刚过去的9月也陷入低谷,27日甚至出现今年首次单日大盘跌破3000万的冰点。国庆7天总票房约为15.8亿,同比缩水2.8亿,跌幅约15%,也没能出现期盼中的反弹迹象。

7天之内没有出现去年单片单日票房破亿现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明智地选择9月29日提前上映,首映当天收获票房7400万,为国庆档破冰,随后每日票房均有小幅度下滑,但总体依旧成为国庆档冠军。(注:《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月29日公映,《湄公河行动》、《爵迹》9月30日公映,《王牌逗王牌》9月30日18点公映)

其实,从7日内票房成绩来看,《从你的去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6亿上下的票房是略微超过2015年《夏洛特烦恼》和《港囧》的,但《爵迹》和《王牌逗王牌》跌幅较严重,不像去年的第三名《九层妖塔》也拿到了4.6亿的好成绩。换句话说,在没有现象级大片出现的情况下,今年国庆档的几部电影如果再“势均力敌”一点,总票房可能会更好一些

另外,尽管也有《湄公河行动》这样靠口碑逆袭的片子,但仍无法挽回国庆7天票房一天不如一天的境况,大盘从10月1日的2.81亿,2日的2.59亿,3日的2.38亿,4日的2.20亿,5日的2.12亿,6日的2.05亿,到最后的1.69亿,堪称“匀速下跌”,说明这几部电影普遍存在后劲不足的问题。回想去年《夏洛特烦恼》在上班前国庆假期最后两天居然能接连单日破亿,只能说今年冲力还不够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