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一句顶一万句11月11日上映 曝“疼心”剧照

 

范伟心情沉重 李倩纠结

近日,由原著刘震云亲任编剧,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勇夺“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与最佳女主角银贝壳双料大奖;而同样由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则入围今年10月开幕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两部作品《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先后被改编成电影并抢滩11月,因此,有媒体评论称,今年11月堪称“刘震云月”。有意思的是,早在13年前,刘震云就与冯小刚、范冰冰合作了经典贺岁喜剧《手机》,渊源不浅。

与《手机》讲述男人出轨的故事相对应,新作《一句顶一万句》演绎了一段男人被出轨的绿帽子下的史诗。因此,有提前看片的媒体称,如果说《手机》让男人扒层皮,《一句顶一万句》则让女人疼次心。

“手机”让男人扒层皮 “一句”让女人疼次心

此前,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作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提前展映,有看过片的观众表示,同为“出轨”题材,《手机》着力于男性角度,讲述了男人出轨中一个谎言的出现需要无数个谎言来圆的故事,极具黑色幽默的“刘氏冷笑话”,让影片戏谑之余充斥着现实感的讽刺;而《一句顶一万句》则“疼”了女性的心,以一场无声的暗战发声,将当代人在生活与婚姻中所面临的情感矛盾与内心之争暴露于众,俨然一场惊心动魄的“无硝烟战争“。 针对“《手机》让男人扒层皮,《一句顶一万句》让女人疼次心”的说法,刘震云笑言,“拍《手机》时得罪了所有男人,影片里有一句经典台词‘做人要厚道啊’,于是,许多朋友看到我之后都说,“你这人不厚道啊”,这次我替男观众出了气,让女人疼了一次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