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万达收购派拉蒙受阻后 与索尼影业牵手了

【TechWeb报道】9月23日消息,据新华网消息,昨天万达集团与索尼影视娱乐旗下Motion Picture Group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今后万达将为部分电影投资,并努力让参投影片展现中国元素。

ABUIABACGAAgt8aHqgUo2KTJsgEwzAM4lwI

此次万达与索尼影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多个电影项目上展开合作。据悉,索尼影视是美国好莱坞六大制片企业之一,曾出品《蜘蛛侠》、《生化危机》等多部系列电影,但索尼影业近年来表现乏力,迟迟未能推出大片。

近年来,国内巨头纷纷布局影视产业,阿里腾讯等先后成立影业公司。万达集团也不例外,在国内万达大力发展万达院线,收购时光网等完善电影周边产业;在国际上,2012年万达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影院AMC,今年年初万达集团宣布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100%全资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这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笔文化并购;今年7月份万达旗下美国AMC院线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 & UCI院线。万达大有买下全世界之势。

7月份外媒报道称万达正在与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进行积极磋商,计划购买后者所持有的派拉蒙49%的股权,近日派拉蒙取消股权售卖计划,此次收购计划宣告失败,但万达集团的海外野心显然远不止此。

王健林419

王健林

今年8月王健林曾公开表示,他的下个目标是收购好莱坞六大核心片场,“只有六大才是真正的全球电影公司,其余的都不是。我们感兴趣的不只是派拉蒙,而是好莱坞六大,只要任何一家公司愿意出售给我们,我们都会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