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科幻电影的春天来了?万达欲造中国版星战

新浪娱乐讯 第七届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典礼今晚在北京落幕,现场开出多项大奖。《银河之心》三部曲和《天年》获得科幻电影创意奖金奖,万达影视在现场宣布将把《银河之心》搬上大荧幕,并计划将其打造成中国版《星球大战》。而《天年》也有望影视化。

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最佳短篇小说”、“科幻探索奖”、“年度新秀”、“最佳中篇小说”等多项大奖花落各家,科幻作家刘慈欣、王晋康等人也作为评委和颁奖嘉宾出席。最具分量的“长篇小说奖”被科幻小说作家江波所著的《银河之心3》斩获,他在领奖时也难掩激动的表示“手有点抖”,“我是个乌龟型选手,跑的很慢,但是希望能跟各类型的选手一起跑,跑起来才有更好的风景。”

而旨在鼓励科幻文学作品和影视产业的结合,今年星云奖首设科幻电影创意奖,优秀作品可直接与影视公司签约进行影视化开发。在今年100余部参赛作品中,共15部作品入围了该奖项。而金奖更是开出“双黄蛋”,《天年》和《银河之心》三部曲获得金奖和五万人民币奖励。《银河之心》作者江波在领奖时表示,“有了影视奖,科幻创作有了更广阔的出路,希望在不就将来会看到更繁荣的科幻电影市场。”而另一金奖作品《天年》的作者何夕也表示,“这个奖是电影和科幻的结合,说明华语科幻电影的路越来越宽了。”

主办方壹天文化现场还宣布将发行2亿元科幻电影基金,用于挖掘中国科幻作品影视化。据悉,其已和万达影视达成开发意向,计划将获得本届星云奖多项大奖的《银河之心》拍成院线电影,并放言将这部作品打造成中国的《星球大战》,而另一部作品《天年》也正与华纳、万达等影视公司接洽中。(文/蒋顺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