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一句顶一万句》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 影片备受瞩目

影片聚焦“内心战争”备受瞩目

近日,第二十一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由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的内心战争之作《一句顶一万句》顺利入围该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角逐“新浪潮”最高奖项,备受媒体关注,甚至有业内人士预测,这部类型独树一帜的“中国制造”作品,聚焦普通人内心世界的战争,深度剖析生活与婚姻内外的“忍与不忍”,有望助推中国电影翻篇,掀起中国电影“人文回归式史诗大片”的新浪潮,并引起观众的广泛认同与共鸣感。

入围釜山!

角逐“新浪潮”竞争单元 “内心战争”一触即发

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釜山电影节致力于对亚洲区域内青年导演的挖掘与扶持,为亚洲电影走向世界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同时更吸引了全球电影人的目光。在电影节开设的所有奖项中,只有“新浪潮”是竞争单元,其余均为非竞赛展映。而贾樟柯、章明、张律、杨恒等中国著名导演,也曾在此获得“新浪潮”殊荣。

作为入围电影节的华语影片之一,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原著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出版至今已被译成20多种语言,具有广泛的国际声誉,中文版销量更是突破180万册。此番,从文本到大银幕,该片打破“次元墙”,以“忍还是不忍”作为内容核心,着眼于当下社会普通人纠结的内心世界,讲述了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与其他特效片、青春片、喜剧片不同,《一句顶一万句》不走寻常路,通过细火慢炖、踏实走心的方式,着重刻画人物内心世界的洪流之战。导演刘雨霖表示,观众对电影的审美品鉴能力正在发生变化,“他们现在更愿意看到有内容的、动人的、深入的、走心的电影,而《一句顶一万句》这是一部愿意与观众交心的作品,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那句‘顶一万句’的话。”

范伟与毛孩交流

口碑爆棚!

做足案头“练手艺” 全国点映获赞有望引发中国电影“新浪潮”

耗时两年,电影《一句顶一万句》以极高质量的完成度入围釜山电影节,背后离不开导演刘雨霖的“手艺绝活”。据了解,刘雨霖毕业于培养了李安、马丁·斯科塞斯等无数名导的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曾参与过冯小刚导演的历史巨制《一九四二》的拍摄,首次执导的短片作品《门神》获评奥斯卡(学生单元)叙事片奖。此番,刘雨霖选择父亲的扛鼎之作担纲导演,初衷是想拍出一部类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那样撼动人心的、描写日常生活和小人物的作品。她表示:“这些普通人的渴望和情感,其惊心动魄的程度,不亚于一场战争。只是藏在他们内心深处,无处诉说。现在我用电影的方式,替他们说出来。”

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之际,该片全国超前点映活动也正在进行,口碑爆棚,圈粉无数。许多已观看影片的媒体人士表示,电影不仅将所有现实问题摆在明面上,更直击人性、人心,意义非凡,有望引导中国电影翻篇。不少影迷也给予高度评价,《一句顶一万句》整体镜语就是现实主义,没有矫揉造作的布景摄影棚和过于华丽的灯光,真实接地气反而震撼人心。尤其是影片中的台词,非常戳心经典,例如“世界上的事情,原来件件藏着委屈”、“日子过的是以后,不是以前”等,句句在理,一语惊醒梦中人。而有部分已看过影片的业内人士则反映,这部聚焦“内心之争“的巨制,在电影市场上十分缺稀,但又具有十分强烈的潜在观影需求,《一句顶一万句》的诞生,有望引领此类题材影片的“新浪潮”。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由西老庄影业有限公司、风山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途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毛孩、李倩、刘蓓、范伟领衔主演,李诺诺主演,齐溪、喻恩泰、孙茜特别出演,聚焦普通人的内心世界,讲述了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将于11月11日,全球上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