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章子怡出席多伦多电影节 首位华人女性评委

 

国际章的多伦多和华语电影的多伦多

今年参展的华语影片中,既有冯小刚执导的《我不是潘金莲》入围特别展映单元,也有许冠文主演的台湾片《一路顺风》入围“先锋单元”。

它们将与奥利佛-斯通导演的话题作《斯诺登》、作为开幕片的翻拍版《豪勇七蛟龙》、《滚石乐队万岁:拉美之旅全纪录》等共同迎接媒体和观众的掌声,或吐槽。

近年来,华语电影在海外电影节的声量总体趋弱,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华语电影商业化转型的大势,但也折射出华语电影品质的整体停滞,尽管在国际电影节夺奖并不代表一个国家的电影水平,但持续缺席国际电影节舞台,无疑是一个不那么令人愉快的信号。可另一方面,中国电影人在世界舞台上不断得到认可,其中的张力,需要更多优质的中国电影来消饵,但多伦多电影节在此际对华语电影释放出的善意,无疑值得珍视。

国际章的称号,在国内一直存在争议,这是个事实,但我们细细去分析的话,会发现她在国际影坛具有的影响力是真实可感的。从《卧虎藏龙》开始,章子怡从同代女演员中突围而出,成为国际章,是自己的努力,也是华语电影造化弄人之下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如果纳入华语电影的大背景考量,无论是这一届多伦多电影节国际章的“站台”,还是上一届贾樟柯的“站台”,说到底,这都是在为华语电影站台,因为他们都代表了中国面孔,成为了华语电影国际化的一道风景,而这,或许才是章子怡首任多伦多电影节华人女性评委的真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