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章子怡出席多伦多电影节 首位华人女性评委

 

章子怡与多伦多电影节的渊源

按照国际电影节过去选评委的风格,相对于导演,演员数量明显更少,如果某位演员要成为评委,除了要在本国电影行业有一定分量,同时又有一定国际知名度,还有一个考量因素,是与电影节的渊源。

2006年,冯小刚领军的《夜宴》登陆多伦多电影节,章子怡也在国外媒体的闪光灯包围中踏上了红地毯。

由于对我国商业电影现状普遍不了解,国外媒体对《夜宴》的评价五花八门,但回头看来,《夜宴》的确帮中国商业电影走出国门完成了一次难得的试水。

2012年9月10日,章子怡身着白色露背高肩长礼服,再次踏上多伦多的红地毯,由她主演的华语影片《危险关系》,作为唯一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展映单元的进行了北美首映。

2012年多伦多电影节章子怡携入围作品《危险关系》入场

首映现场,章子怡用英文与到场的全球媒体与观众进行了互动。观影结束后,现场观众被精彩的影片所打动,对主创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而章子怡也当场被观众感动到落泪。

其实,和多伦多的渊源从《卧虎藏龙》就开始了。

这些年来,章子怡电影进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主展映单元的有:2000年第2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卧虎藏龙》;2004年第2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十面埋伏》;2006年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夜宴》;2012年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危险关系》。

2004年多伦多电影节《十面埋伏》映后章子怡面对蜂拥而至的粉丝。

进入当代世界电影单元的有:2003年第28届多伦多电影节《紫蝴蝶》。其中,2000年第2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影片正是《卧虎藏龙》。 

今年4月,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艺术总监卡梅隆·贝利造访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到章子怡:“我觉得章子怡是为数不多的,西方人能叫得上名字的,仍然活跃在银幕上的中国电影演员”。

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国际章在好莱坞只是一个边缘化的小演员,的确不是,评委的选择说白了也是一种影响力考量,虽然多伦多电影节和中国电影比较“亲”,但选谁不选谁,还得看实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