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三伏天变冰窖!暑期档票房惨淡 中国电影现拐点?

 

《盗墓笔记》竟成暑期档票房冠军

凤凰娱乐讯(作者/芥末)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今年的春节档,《美人鱼》、《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三部影片合力砍下57亿票房的时候,所有关心中国电影的人都沉浸在这大好的形势中,其中《美人鱼》以近34亿的成绩大幅打破了中国电影票房纪录的时候,每个人都在期待,这个暑期档到底会再接再厉,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今年暑期档的成绩,7月总票房45.12亿,8月总票房40.54亿,累计85.66亿;对比去年同期创下记录的暑期档,7月票房55.06亿,8月36.17亿,累计91.23亿;今年暑期档票房整体下降了超过了6%。现在难道不正处于中国电影票房盛世吗?为何一年之中最重头的暑期档竟然会出现票房倒退的情况?

拿过去4年的7月为例,单月票房分别是13.9亿,17.99亿,36.44亿,55.06亿,过去两年的增幅甚至超过了100%和50%!如此迅猛的增幅简直比“大炼钢铁,超英赶美”还要神奇!但这一切的神话,在这个暑期档宣告终结,同比下降近20%的7月票房,让这个暑期档显得尤为尴尬。

看完了同比,我们再来看看环比,今年票房的峰值出现在春节档,2月的总票房可是达到了68.82亿,甚至超过了同期好莱坞的票房,似乎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电影市场已经唾手可得。往后再翻一个月,就连传统的票房淡季3月都有37.6亿,这个数字几乎和这个8月的票房持平! 

《绝地逃亡》虽居暑期档亚军,年度仅排第10

不仅大盘整体低迷,这个暑期档也并没有爆品电影出现,整个暑期档上映的近百部电影中无一突破10亿,只有5部电影突破5亿元大关。暑期档冠军《盗墓笔记》9.88亿的成绩只能排到2016年度票房的第8位,成龙新片《绝地逃亡》位列年度第10,而排名暑期档季军的《寒战2》只能排到第16位。这与去年“暑期档三巨头”《捉妖记》、《煎饼侠》和《大圣归来》合计砍下45亿元的相去甚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