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百度百科“秒懂V计划”: 开放视频知识分享平台

8月31日,百度百科与“小世界生活百科”(以下简称小世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百度百科旗下产品“秒懂百科”与小世界联手打造的栏目“秒懂V计划”也同步启动,超过100位生活方式领域意见领袖到场助阵。“秒懂V计划” 旨在通过邀请各行业意见领袖为自己擅长的领域提供专业内容,由小世界拍摄制作成短视频,在“秒懂百科”平台独家播放。

百度百科负责人阮瑜表示:“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人们生产和分享知识的方式发生了巨变。百度百科在4月份推出‘秒懂百科’,开启了用视频的方式解读信息、传播热点的知识传播形式。本次携手小世界发布‘秒懂V计划’,我们希望找到拥有知识的意见领袖,以视频为载体分享他们的独到见解,帮助更多人获取感性的知识。”

据了解,“秒懂V计划”将招募各领域意见领袖,将他们的专业知识通过视频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用户。整个计划将制作1000集精品秒懂视频。为保证秒懂视频内容的专业性,“秒懂V计划”对各领域意见领袖有着严格的审核,比如在相关领域拥有十年以上的经验、最好目前全职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拥有该领域爱好者熟知且认可的专业认证等。

在发布会现场,100余位生活方式领域意见领袖率先入驻了“秒懂V计划”。专注于红酒领域的自媒体人醉鹅娘表示,“目前市场缺乏既成体系又风趣的知识类内容,而用户有着井喷式需求。对于自媒体人和意见领袖,百度百科平台的流量和用户优势,不仅能提升知名度,也有机会迅速帮助你成为用户某一品类知识的启蒙老师。”

“秒懂百科”是百度百科推出的以一分钟短视频形式解读百科知识的新产品。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秒懂百科”已经累计上线6万多个小视频,视频累计播放量达3亿。奥运期间,傅园慧“秒懂百科”视频上线24小时后阅读量即突破50万。

据悉,“秒懂百科”采用了PGC+UGC模式,即用户和机构上传内容,只要符合百度百科内容规则的短视频都会在最短时间内上线供网友点阅。除了网友自发上传视频外,百度百科已经与小世界、飞碟说、百思不得姐等视频PGC生产机构达成合作,用短视频快速解读各种热门词条。

未来,“秒懂百科”将更加注重扶持优质视频内容,计划将在流量倾斜、身份标识、推荐机制等各方面给予支持。业内人士认为,在碎片化知识时代,“秒懂百科”一方面为用户提供了大量优质的知识内容,对于视频生产方而言,也能够让其在百度亿万级搜索流量中匹配到最精准的目标用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