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太空版“速激”:打开《星际迷航3》的正确姿势

本周将有9部新片登陆内地院线,其中在9月2日上映的这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是今年全球最大制作的科幻大片,该片由曾凭《速度与激情》而燃爆全球的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将他的血脉贲张和飒爽锐气带入了浩瀚的宇宙,从陆地到太空,让人体验到完全不一样的宇宙狂飙感受。

《星际迷航3》讲述了“进取号”的船员们开始了长达五年的探索之旅,却在途中滞留异星,遭遇了当地种族的追杀的故事。由克里斯·派恩扮演的“柯克船长”在片中不仅狂飙摩托车,还驾驶着庞大的“进取号”飞船,与漫天飞驰的“蜂群”敌舰正面交锋,在复古摇滚乐的轰鸣映衬下,浩瀚无际的绝美太空与飞船爆炸相得益彰,是的,导演林诣彬拍了一部太空版“速度与激情”。

《星际迷航3》全员大合影

“一言不合”换导演 林诣彬打造太空版《速度与激情》

重启版的《星际迷航》导演J·J·艾布拉姆斯在拍完前两部后,就去执导星际的“老对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了—— 把这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的重任交给了华裔导演林诣彬,他自己以监制身份加入,来把控这部电影的整体风格不会与前作偏离过远。  

曾经指导过《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第三部至第六部的林诣彬,开创了史上极烧钱的动作系列片,在保证酷炫的银幕镜头之外,给观众带来的是极为爽快的体验。

这点也完全体现在这部星际迷航中,克里斯·派恩扮演的“柯克船长”在片中不仅狂飙摩托车,还驾驶着庞大的“进取号”飞船,与漫天飞驰的“蜂群”敌舰正面交锋,在复古摇滚乐的轰鸣映衬下,与邪恶势力的终极大战简直不能再疯狂——太空版《速度与激情》你看不看?

史波克:谈情说爱送石头 遭“老骨头”调侃

在《星际迷航》系列里,最有人气的是这么一位千年不变的“锅盖头”使者:史波克。见面打招呼必须举起右手两两指头合并,并且面无表情的认真脸:“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史波克的老版扮演者、也在新版里饰演史波克父亲沙瑞克的伦纳德·尼莫伊,在他的的自传《我不是斯波克》中曾介绍过瓦肯举手礼的由来。尼莫伊年幼时,曾被祖父带去参加一个犹太教的祈福仪式“kohane blessing”,并在仪式上见到了这一奇怪的祈福手势。据说它代表了希伯来文中的字母“ש” ,寓意上帝。在《星际迷航》拍摄过程中,剧组需要为瓦肯人设计一个问候手礼,就决定使用它。

然而,可不是谁都能做得了这个手势。曾经扮演老版柯克船长的威廉·夏特纳就因为无法做出这种手势,在拍摄电影期间只好用鱼线缠住食指和中指、小拇指和无名指。而在重启版的《星际迷航》系列中,“史波克”扎克瑞·昆图也必须依靠医用安全超强力胶水将手指粘在一起。“柯克船长”克里斯·派恩一开始同样做不出瓦肯举手礼,最后只得靠强力胶水黏住手指。

其实史波克只是半人类、半瓦肯族,母亲阿曼达·格雷森是一名学校老师,父亲沙瑞克则是瓦肯外交官。作为第一位联邦星舰上的瓦肯科学官,史波克过度理性的逻辑思维帮助了“进取号”渡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危险,但另一半人类的情感又时常在“困扰”着他。

比如他“爱”上了一个女孩——进取号上的人类外星语言专家乌胡拉。于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他精心挑选了礼物:一块石头,这来自他家乡的石头散发着瓦肯星球的独特放射波形,能随时通过仪器定位找得到它...好吧,他送了女朋友一个人肉定位器。 

史波克送定情信物

当乌胡拉试图将史波克送给她的项链还回去时,史波克表示:“在瓦肯传统中,送出去的礼物是不会再收回来的”。乌胡拉听后感动不已,满眼温柔地亲了他的额头。

连吃瓜群众“老骨头”在旁看到后都不得不感叹:“你们是不是分手了?……如果一个女孩跟你说‘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那么一定是你的问题。”

再见,安东·尤金!再见,尼莫伊!

影片中“契科夫”的扮演者安东·尤金,于2016年6月19日意外因车祸去世,终年27岁。英年早逝的他在《星际迷航》中的画面,令所有人都难忘。他回头说着带有可爱俄罗斯口音的介绍:“Ensign Chekov,Pavel Andreievich,sir.”现在想想,令人唏嘘。

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这部电影中,契科夫还是跟在柯克船长身边,只是现在再看到的时候,心里总是在隐隐作痛。在确定要开拍的续集《星际迷航4》中,导演也表示契科夫还在,不会换人,或许会将他调离进取号。“契科夫这个角色非安东·尤金莫属,无人可替代。”

此外,前文所说的史波克老版的扮演者、在新版里饰演史波克父亲沙瑞克的伦纳德·尼莫伊,也于去年2月因病去世,享年83岁。当时,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各界人士发表了对尼莫伊的悼念,奥巴马在官方声明中说道:伦纳德·尼莫伊一生都在为艺术、人权、科学奉献出时间与才能,伦纳德就是史波克,他逻辑缜密,拥有一对大耳朵和整齐的刘海,他是《星际旅行》中最乐观,最具远见的角色,我爱史波克。美国宇航局也这样表达对尼莫伊的悼念:“NASA很多人都曾被《星际旅行》所激励,勇往直前吧……” 

两代史波克

而在《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中,史波克也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一度甚至想要离开进取号。当电影中出现老版《星际迷航》全员的照片时,也是对于一个时代的最好纪念。

在宇宙中行进了50周年的“进取号”,是时候,再次起航了。9月2日,我们不见不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