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长江图》主创齐聚山城重庆 片方首次发布神迹版海报

18.1_副本

《长江图》神迹版海报

电影《长江图》发布神迹版海报,在江面货船上仰视长江三峡大坝宏伟壮观,震撼人心。

8月28日晚,电影《长江图》主创来到长江上游最重要的城市重庆,进行“三峡十年,影像之光”对谈活动。导演杨超和制片人王彧,与观众分享关于《长江图》各种制作细节,并对“三峡文化”进行独到解读。片方还首次发布神迹版海报,充满现代工业风格,与之前发布的多款海报形成鲜明对比,同时推出《长江图》魔幻山城重庆定制版视频特辑。

神迹版海报双神对峙三峡十年

片方此次发布的神迹版海报,也可以说是重庆城市特制版海报,“诸神显现,飞龙在天”的标语十分新奇,而构图上也非常大胆,采用了仰视视角,三面的钢铁水泥大坝营造出强烈的工业质感,而第四面则是一个石雕佛首像,古典与现代,佛祖与现代工业的人造神双神对峙,形成戏剧感强烈的对比。在上方佛首与大坝圈起来的有限空间,则铺排了本片的额英文名:crosscurrent,字体潇洒飘逸,类似一条飞龙。神迹版海报的整体风格与本片之前偏古典风的海报大相径庭,也显示出本片拥有的多层解释维度。

座谈的主题是“从威尼斯金狮到柏林银熊”,寓意关于长江尤其是三峡的艺术片众多,其中贾樟柯的《三峡好人》曾勇夺威尼斯金狮奖,让三峡影像真正意义上走向世界,而杨超的《长江图》也是厚积薄发,用富含诗意的镜头语言,将长江三峡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还暗示了三峡在时空上的真实变迁,让长江从物理的长江,向文化的长江、美学想象的长江不断进化,带给观众深刻的印象。

18.2_副本

长江与魔幻重庆

重庆特辑展现魔幻山城

《长江图》片方此次在重庆发布的特辑长达六分多种,时长超过之前发布的预告片。本支定制片以风景地标搭配剧情发展,相继出现了小三峡巴雾峡、巫峡、涪陵点易洞、碧云亭、滴翠峡、江津大佛寺、龙门峡、忠县石宝寨、丰都鬼城、云阳张飞庙等人文景观,最后落到重庆,地点不断变换,让观众如痴如醉地进入长江的梦境,重庆特辑中还出现了一段意味深远的诗句:“要么丑陋,要么软弱,要么虚伪,没有神灵让人信服,所以期待一个女性。”更加让观众真切感受到这个充满魔幻风格的爱情故事的强大魅力。

除了神迹海报和重庆特辑,片方还在重庆发布了四张最新剧照,截取了剧情上与重庆相关的画面,尤其是一张在大坝内部的剧照令人震撼,庞大复杂的机械结构给人十足的压迫感,一种来自工业文明的庄严与危险,而形成对比的还有孤航夜行进入重庆市区的剧照,富有古典诗意,仿佛是唐诗宋词中吟诵的长江之美,让重庆这座山城尽显古典与现代的双重风情。

胶片不止是情怀更是大众记忆

本次活动中,杨超导演再次强调了胶片摄影的先天优势,并向观众详细解读了《长江图》坚持使用胶片摄影的初衷:胶片的过渡效果相比数字更加平滑,而长江水面上的光线与陆地完全不同,更加氤氲,舱内舱外的光线效果也相差很大,用胶片摄影才能完美达到效果。

本片制片人兼出品人王彧,和长江与重庆渊源颇深,很早便参与《双食记》、中日合拍的《凤凰》以及贾樟柯《三峡好人》,王彧在对谈中提出,长江的水面下还有一座城市,三峡工程淹没的城市和现今的重庆,碰撞出一种超现实的印象。所以《长江图》决不是简单的“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的爱情故事,还有更加宏大的历史观照。

电影《长江图》由杨超导演,秦昊和辛芷蕾联袂主演,前后历经十年拍摄,荣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最新4K版即将于9月8日全国公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