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华鼎奖第一周投票数据出炉 《老炮儿》领跑5项大奖

21.1_副本

老炮儿

“第20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将于9月7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8月17日公布了12大奖项的提名后,截止24日9点,第一周的投票数据也已出炉,有6项提名的《老炮儿》在公众票选环节表现突出,其在中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 “最佳电影制作机构”5项提名上的得票数都遥遥领先,唯一落单的是提名“最佳新人”的吴亦凡遭遇了劲敌、凭借《重返20岁》入围的鹿晗,两位人气王的得票数均远远超过了其他奖项的候选人。据悉,目前的得票数并非最终票选结果,第二周期的公众票选环节将持续到8月31日18点,您还可以继续在华鼎奖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上为自己喜欢的作品和嘉宾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最终票选结果将以两个周期票数叠加计算为准。

从8月17日-8月24日9点的第一周期投票数据表格来看,拥有6项提名的《老炮儿》比拥有7项提名的《战狼》更具战斗力,其将中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电影制作机构”5大奖项的候选人或机构甩出几条街。以提名“中国最佳影片奖”的5部电影为例,《老炮儿》力克《战狼》《夏洛特烦恼》《十二公民》《捉妖记》,在微博微信双平台的投票中均遥遥领先,截止24日9点,其在华鼎奖官方微信得票数达18200票,而其他几部影片的最高票数都不超过3000票;其在华鼎奖官方微博的得票数为24831票,比暂时落后的《十二公民》高出2万多票。“最佳导演”的角逐中,《老炮儿》的导演管虎也是以合计28591票的绝对优势与彭大魔、闫非,吴京,贾樟柯,曹保平拉开了距离。不过,已经凭借“六爷”擒获金马影帝的冯小刚与爱徒王宝强的华鼎奖影帝(最佳男主角)之争则没有那么轻松,冯小刚以14598票领跑微信,而王宝强则以13295票领跑微博,但综合微博微信的数据,暂时还是“恩师”冯小刚更胜一筹。吴亦凡与尹正(凭借《夏洛特烦恼》中“一剪梅”学霸袁华入围)的“最佳男配角”之争也是刀光剑影,两人的得票数每天都是以万为单位持续增长,但在第一截点还是吴亦凡更具人气,以63185票暂时领先52396票的尹正。

从第一周期的投票数据来看,12大奖项中,投票参与者最多,竞争最激烈的要数“中国最佳新人”,因为该奖项集合了两位“人气王”吴亦凡和鹿晗。已经凭借《老炮儿》入围了“最佳男配角”的吴亦凡不仅要与尹正争此奖,还要与《重返20岁》的鹿晗酣战一场,虽然两人已不是第一次“狭路相逢”,但每次相逢都难逃一场粉丝大战。事实上,两人的粉丝大战从未停止,尽管两人早在今年年初同框做综艺节目,并手拉手肩并肩破“不和”传闻,但表面平静的背后依旧暗流涌动,从这次华鼎奖的投票数据表上可见一斑。 在“中国最佳新人”的争夺上,鹿晗的票数一路领先,且以每天数万的票数增长,仅在8月23日18点至8月24日9点这15小时内,其微博投票就从96244票狂增至128423,再综合微信的投票数,鹿晗在第一周期的得票高达152946,虽然吴亦凡的得票数每天也在增长,但其几千上万的增长频率稍逊风骚,在第一周期截点只收获了91336票,比鹿晗少了6万多票。看来,第二周期的投票中,两人的粉丝会使出洪荒之力,继续鏖战。此外,鹿晗还凭借《重返20岁》的主题曲《我们的明天》入围了“中国最佳电影歌曲奖”,其得票将近9万票,而其他几部作品的电影歌曲诸如那英的《默》,田馥甄的《小幸运》,刘若英的《念念》,金志文的《夏洛特烦恼》的最高得票也不超过1万票,鹿晗的偶像影响力和粉丝的强大支持力可见一斑。

其他奖项方面,“最佳女主角”方面,《滚蛋吧,肿瘤君》的白百何的票数要领先舒淇、宋佳、赵涛、蒋勤勤几位候选人;“最佳新锐导演”则是《煎饼侠》的导演董成鹏票数最高;沈在元、梁吉永凭借《鬼吹灯之寻龙诀》成为“最佳动作电影指导”的最强竞争者,综合票数超过2.5万;“最佳编剧”目前则是曾咏婷的《我的少女时代》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第13届华鼎奖时,就曾出现过某些明星雇佣水军刷票一事,当时因为参与投票的网站平台比较多,刷票渠道广,出现过有的艺人不过几千票,而有的网站的艺人得票居然高达几亿的情况。华鼎奖主席王海歌透露,之前的确存在有人使用刷票软件疯狂刷票的现象,后来组委会运用技术手段进行了剔除。如今第20届华鼎奖不仅减少了投票渠道,采用华鼎奖的官方微博微信来投票,也是为了让票选环节更公平公正。但官方的微博微信也可刷票,从第一周期的投票结果也看出一些端倪,王海歌表示:“这个我们已经早想到了,我们今天公布的数据就是还未删除无效样本的,等第二周期投票结果,我们也会运用技术手段来剔除刷票部分。”虽然华鼎奖的特色一直是“观众口碑大奖”,但网络时代,对于扑朔迷离的投票结果何以作为评奖颁奖的依据,王海歌说:“华鼎奖一直以来是以纸质调查问卷为主,网络投票为辅。而且,整个过程都有专家评审团把关,相信不会影响到结果的公正性。”谈到目前明星的邀约情况,王海歌表示,目前已经给每位获得提名的艺人和机构都发送了纸质邀请函以及微博电子邀请函@得奖者,邀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