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陆川凭《九层妖塔》荣获最佳导演奖 中国式科幻大片受关注

陆川获最佳导演奖

19日晚,2016全球华语科幻电影星云奖颁奖盛典在成都隆重举行,陆川凭《九层妖塔》荣获最佳导演奖,他表示这个奖项是对他和伙伴们电影探索的一个承认,《九层妖塔》在历经争议之后它的探索方向和努力终于被公众认知,终于被接纳到它真正属于的电影类型中,非常高兴,有种“游子归乡”的感觉。

当晚,21名电影界、科幻界的知名专家评委团亮相颁奖典礼,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获得者、中国电影协会理事谢飞老师为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陆川颁奖,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陆川导演在《九层妖塔》中,尽力摆脱原著的奇幻束缚,着力构建探险和科技元素,并尝试使用科幻类型片常用的特技拍摄技巧,为打造中国式的科幻大片做出了贡献。”从恩师手中接过最佳导演奖奖杯的陆川表示:“这对我以及合作伙伴曹郁林木这些电影学院的老同学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荣誉,也是对《九层妖塔》的一个认可,能够获得科幻电影节的奖项,我有种‘游子归乡’的感觉,电影出来后有很多争议,但是我和身边的同学都很清楚,我们想做的是想给它加入一个科幻的世界观,尝试新的类型,用有限的资金继续完成电影梦想。”陆川坦言:“电影并不完美,这个奖项是对我们探索努力的一个承认,我们相信有这个鼓励我们下一步会做的更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