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从papi酱到Angelababy 百度视频如何创造直播“引爆点”?

8月7日,新片即将上映的Angelababy独家做客百度视频,为“杨家将”们带来了一出超级“LIVE SHOW”。据百度视频官方表示,有将近100万网友收看了这场Live Show,瞬间引爆直播圈。

据媒体报道,在昨天的发布会中,Angelababy玩起了暗黑范儿,一身小黑裙帅气皮外套霸气指数飙升。清纯、甜美的校园女神贝微微与霸气的网瘾女游神,每一种装扮都美到炸裂令观众“不得不爱”。整个直播过程中,也不断的被百度视频热情网友的赞誉之词频频刷屏。

图:Angelababy向百度视频的网友打招呼

自2016年以来,直播作为时下一大热门概念被广泛引用,网络直播行业顺势野蛮生长,一时间直播平台总数超过了数百家,且陆续得到了不俗的估值和融资,阿里和腾讯等巨头也纷纷布局网络直播产业。作为“BAT”中的一员,百度视频瞄准了市场上稀缺的优质PGC、明星内容,作为直播切入点,先后引入了papi酱和Angelababy,短时间内产生了巨大的行业影响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盛行的以UGC(用户原创内容)为主的全民直播平台存在大量泡沫。 全民直播平台良莠不齐,两极分化现象严重,大量没有传播价值的内容占用了网友大量的关注度。有鉴于此,百度视频发力打造全网第一PGC内容平台显然更具前瞻性。

相比于其他直播平台“百花齐放”式的内容输出,百度视频更加注重直播内容质量和稀缺性,以“宁缺毋滥”作为进军直播领域的首要原则。对于那些优质PGC内容团队来说,在百度视频上开通直播的媒体影响力巨大:如papi酱和Angelababy的直播当天,均登上了微博话题热搜榜、百度首页、百度风云榜、百度视频首页、hao123首页等。业内人士指出,百度视频的强势媒体资源和泛娱乐定位,使其进军直播变得顺理成章。

据悉,百度视频是国内首家面向PGC内容方、直播服务提供商全面开放的聚合平台,目前已接入了多家直播服务提供商,并邀请了上千家PGC入驻、上百家PGC开通直播。百度视频利用自身流量资源禀赋的先天优势,同时与百度系产品紧密合作,为PGC内容方导入海量用户的同时,精准地将用户转化为PGC的忠实粉丝,为明星、网红和PGC内容制作团队大幅度提升品牌势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