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骨灰级Coser孟祥元加盟 阿里怎么玩二次元?

 

摘要淘宝玩客也将是IP内容原创作者、衍生品制造商、粉丝玩家、消费者的聚拢平台。像吾皇万睡、同道大叔、暴走漫画,以及cospaly、古风音乐、声优、插画、BJD、LOLITA等都将是淘宝玩客的入驻对象。

孟祥元COS《王的男人》孔吉

· 几年前,二次元还仅仅是只能赚出下一个作品的钱,如今,孟祥元身边的很多人已经因为这个赚出了买房子买车的钱。

· 在孟祥元看来,泛娱乐泛二次元都代表着不同年龄层用户独有的语言,而这可以打通,他甚至想搭建一个二次元和三次元世界的桥。

· 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创作是多层次的,并不是只有最初原点的原创IP才有价值,它有很多的中间地带,所以,他们不单单只是拿现有的IP去变现,淘宝玩客的核心定义是人。

二次元是一个可以赚钱的市场,这个存在于另外一个“世界”的力量又一次凶猛迸发,也许只是你不了解而已——

“四千年美少女”鞠婧祎凭借23万+选票,拿下了 SNH48第三届总决选第一名。7月30日,SNH48“比翼齐飞”第三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在上海梅赛德斯文化中心准时开场。这场赛事由东方卫视、腾讯视频、广东卫视同步直播,海外则通过YouTube进行直播。

据说参与决选的每一张票都需要用真金白银来换取。而这一次前48名票数总计为176万票,较2015年第二届增长252.47%。按照选票单价35元一张来算,总决选光这一项收入就达到6000万元,如果再加上周边、握手会、合影、广告、直播等等,这场总决选收入过亿不在话下。

前几天,同样在上海,同样是在能够容纳18,000座的上海梅赛德斯文化中心,才刚刚上演过B站粉丝节的“全名狂欢”,其爆满程度不亚于一场一线韩流明星的演唱会,一票难求。

在SNH48总决选的当天,曾经因为COS《王的男人》孔吉而走红,享有“COS界的游吟诗人”之称的孟祥元在参加完2016年在上海新新国际博览中心Chinajoy后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状态:

“2233娘萌的不要不要的,一见我就说‘河童河童!我是看着你的COS长大的!’对没错!老子四岁就出道怎样吧!”

相比孟祥元这个真名,“河童”这个名字更广为人知,尤其是在二次元圈子里。他尽管是CJ 的常客,但也难挡2233娘这样的二次元萌物。不同的是,他这次是以阿里巴巴淘宝玩客的负责人的身份亮相——淘宝上的二次元需求已经远超你我的想象。

“未来,二次元们可以凭借二次元这个爱好,有尊严的赚钱。” 孟祥元认为,这近在眼前。

这个二次元高管,会为阿里带来怎样的新玩法?

孟祥元(右一)在2016ChinaJoy现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