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票房冠军《爱宠大机密》是如何诞生的?

 

七月份登陆北美影院的《爱宠大机密》,成绩惊人,首周末就砍下1.03亿美元票房,取代《海底总动员2》登顶北美周末票房榜。其3833万美元的首日开画成绩,也成为北美原创动画影史最高开画票房纪录。目前它全球票房已经超过4亿美元,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制片方也宣布续集定档在2018年7月13日。

昨天(8月2日),《爱宠大机密》登陆内地院线,毫无悬念地碾压《封神传奇》等低口碑真人“大片”。

《爱宠大机密》中文预告片:主角麦克是一条忠犬(绝对的字面意思),本来生活幸福美满,但在主人带回家一只新宠物狗杜克之后,两人就展开了争宠之斗。在大反派兔子的设计之下,两人陷入危机,开始了一场纽约城冒险之旅。同时,发现麦克不见的邻居们(当然也是宠物)也启程上路,穿越城市去寻找麦克。

《爱宠大机密》由照明娱乐出品,这是一支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风头正劲的动画电影制作团队,其此前的作品包括《神偷奶爸》系列和《小黄人大眼萌》等。《爱宠大机密》由《神偷奶爸》系列导演克里斯·雷纳德执导,照明娱乐CEO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担任制片人,《小黄人大眼萌》编剧布莱恩·林奇联手《神偷奶爸》系列编剧辛科·保罗以及肯·多瑞奥共同编写剧本,制作班底让人对片子品质很有信心。

日版爱宠大机密预告,与小黄人联动。《爱宠大机密》在北美上映时的贴片短片则是《修剪草坪的小黄人》

单看剧情,多条线索并行,角色热闹冲撞,又是一部笑料频出、轻松搞笑的喜剧电影,非常适合暑期年轻人的观影口味。从北美市场的数据来看,这部作品更受女性的喜爱,59%的观众为女性,同时57%的观众超过25岁,对比之下,《海底总动员2:寻找多莉》的观众只有44%超过25岁。

但对导演克里斯·雷纳德来说,尽管此前佳作频出,做这部电影的挑战依然不小,比如故事线如何走到一起形成完整的剧情,如何展现一帮蠢萌宠物的日常生活等等。

1

剧本是如何诞生的?

导演克里斯·雷纳德介绍,这部片子的诞生始于制片人克里斯·梅勒丹德利的一个问题,在团队商讨接下来做什么片子的时候,梅勒丹德利抛出了这个创意:“主人不在家的时候,宠物都在干嘛?我们来做一部关于这个话题的片子吧。”然后这个项目就启动了。制片人梅勒丹德利的这个想法是在2012年夏天提出的,随后团队用了两年的时间来发展和完善故事和人物,又用了两年时间来制作。

也就是说,这部片子在启动时只有这个概念,其他什么都没有,没有角色,没有故事。主创团队一开始也是脑洞大开,类似“让主角们解决一场谋杀案如何”这样的想法都出现过,后来通过不断地收敛创意,把故事往更靠谱的方向发展:如果一个人养了一只宠物,然后又带回家另一只宠物,这会是一件有冲突有“创伤性”的事情,不论是对宠物还是对主人。这样,基本故事就有了。

接下来是角色,主创团队想做一部包含很多种类型宠物的片子,显然狗是主角,其他的角色也是人们生活中常养来当宠物的动物。

然后就是用这些元素来发展故事线了,在这个过程中,主创们又增设了一些喜剧性的角色,让它们来帮助定义和完善主要角色的性格。

2

在打磨剧本的过程中,最初的两个编剧辛科·保罗和肯·多瑞奥中途停止了工作,转战《卑鄙的我》系列下一部电影的剧本创作,《爱宠大机密》的剧本创作任务转交给了布莱恩·林奇,这在导演克里斯·雷纳德此前作品的创作中并不多见。

而林奇接手之后,不仅完善了整个故事的剧情,而且把角色塑造在之前的基础上向前大大推进了。比如片子的大反派兔子Snowball,这个角色的外貌和性格在创作过程中有过变化,一开始被设计成巨大而丑陋的形象,最终定型时变得小巧而毛茸茸。雷纳德解释说:“我们认为反派设计成‘人不大,能量不小’的形象会更有趣,就像复活节卡上的兔子一样,这种反差非常有意思。”性格也是,在片子的一开始和后续情节中展现出了非常不同的性格,而且这一点在凯文·哈特配音之后尤为鲜明。

这部电影也同时更加确证了照明娱乐的喜剧特色,与迪士尼/皮克斯品牌相比,照明娱乐致力于让观众在影院开怀大笑,而非给观众提供感伤和悲情。

关于续集,雷纳德透露不是没有可能,“我们在等着看一下全球观众的反映,这部作品本身的概念足够大,我们还有很多想法可以延展,我觉得观众应该会对这些后续故事感兴趣,因为现在宠物已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