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3.08亿 手机网络文学用户2.81亿

【TechWeb报道】8月3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公布了第38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3.08亿,较去年底增加1085万,自2015年6月以来连续两个半年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为2.81亿,较去年底增加2209万,增长率达到8.5%。

图 2015.12-2016.6 网络文学/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及使用率

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3.08亿 手机网络文学用户2.81亿

整体来看,网络文学用户规模稳定增长,移动端增速较高。

CNNIC分析师郭悦表示,作为泛娱乐IP产业链的最前端,网络文学作品依靠互联网低传播成本的优势积累了大量忠实读者,这部分用户在网络文学作品向电影、电视剧、游戏等领域的改编过程中体现了极大商业价值。大多数网络文学集团都拥有独立的IP衍生合作部门,将对平台上成功IP进行改编授权作为主营业务。由于网络文学产业生态的逐渐形成,其盈利模式也突破了从前单纯依靠用户付费的发展瓶颈,转变为影视内容生产和用户付费并存的多元盈利模式。

实际上,有数据表明,年轻人群的数字阅读量每年都在增长,用在数字阅读上的花费也在持续增多。据“第十三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2015年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为64.0%,同比上升了5.9个百分点。而掌阅公司的统计显示,在其保持高阅读量,平均年龄为20-40岁这一群体当中,每月用于购书的费用都会达到100元左右,年阅读量也集中在30-50本之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