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影视频道 影业资讯

7月电影票房同比下降10亿 《绝地逃亡》7.3亿夺冠

整个7月大盘终定格于45亿。横向对比去年同期,整个7月档票房下降了10亿,下跌了19%,《绝地逃亡》7.3亿票房夺冠军。

《绝地逃亡》海报

《绝地逃亡》海报

《寒战2》海报

《寒战2》海报

《大鱼海棠》海报

《大鱼海棠》海报

新浪娱乐讯 时间进入8月,暑期档已经过去一半。7月电影市场大盘也成定数,整个7月大盘终定格于45亿。虽然相比6月的38亿票房,7月大盘上涨了18%,但横向对比去年同期的票房,整个7月档票房下降了10亿,下跌了19%。

暑期档电影表现平平 口碑票房均难出彩

7月最后一周,成龙主演的电影《绝地逃亡》收3.2亿,累计票房达到7.3亿,成为整个7月票房表现最好的电影。 而上映三天的奇幻电影《封神传奇》遭遇了口碑的大规模反水,但三天揽获了1.9亿的票房。而《泰山归来》则在上映第二周,拿到了9418万的票房,相比上周跌了49%,累计2.7亿票房。动画片《哆啦A梦:新。大雄的日本诞生》则累计了9728万票房,在第二周拿到了4288万票房。国产动画《神秘世界历险记3》上映第一周,表现平平,只收3914万票房,却超过了《神秘世界历险记2》的首周票房。

而综合整个7月档,《绝地逃亡》两周7.3亿的票房,成为了月度冠军,第二名则被《寒战2》以6.7亿拿下。《大鱼海棠》紧随其后,以5.5亿的成绩排在第三。

再横向对比去年同期,今年7月暑期档不仅在票房上难以匹敌,更是在口碑上引发了更大争议。去年7月,月度三甲被《捉妖记》、《煎饼侠》、《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而这三部电影的票房则是16.5亿、9.7亿以及7.4亿(单月票房,并非最终票房)。同样是国产动画的《大鱼海棠》遭遇了口碑的两极分化,也难达到去年《大圣归来》似得号召力和票房。更别说是出现《捉妖记》这样票房现象级的作品。

而上映仅仅三天,目前票房1.9亿的《封神传奇》的后续能力似乎不容乐观,首日入账7787万,但在之后两天排片没有明显减少的情况下,票房和上座率都持续走低,而其口碑更是遭遇了大规模的吐槽,《封神传奇》未来的票房似乎并不被看好。而反之成龙的《绝地逃亡》,虽然第二周比首周的票房下跌20%。但在排片受到《封神传奇》的冲击下 ,单周仍能收3.2亿,算是表现稳定。

而想交这两部“国产大片”,真人冒险电影《泰山归来:险战丛林》本周比上周跌幅达49%,上映13天票房累计仅2.7亿。而动画片市场则更为暗淡。《哆啦A梦:新。大雄的诞生》上映10天,票房仍未破2亿,比去年的同系列电影的5.3亿票房,差距实在有些大。

注:文章数据来源于猫眼电影专业版

(文/陆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